新浪财经

恒丰纸业(600356):纸业龙头 业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7:17 新浪财经

恒丰纸业(600356):纸业龙头业绩大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于明珠

  在美国总统刺激经济增长政策出台的此景下,美股与港股均出现了较大涨幅,这为A股市场的反弹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一些有投资价值,概念独特的股票涨势如虹,如春节前后连续涨停的陕西金叶,凭借A股市场仅有的卷烟概念题材而走强。我国是烟草的生产和消费大国,也是一个利税最高的行业之一,但烟草行业鲜有主业突出上市公司,仅有的两家也只是烟草行业的配套企业,即恒丰纸业和陕西金叶,当然,这两家企业作为A股市场烟草行业的稀有品种,业绩良好,发展前景可观,投资价值正被市场发现,在陕西金叶大涨后,恒丰纸业(600356)正被大资金吸纳,大涨攻势一触即发。

  卷烟纸的行业龙头

  我国卷烟产量占世界卷烟产量的32%,位居世界第一。卷烟纸作为一个特殊纸种,在烟草工业中占有重要地位。卷烟纸的生产技术有它的特殊性,难度较大,全球仅有少数国家能够生产。目前,全球卷烟纸用量约为30万吨,其中三分之一产自中国,我国排名前五位的卷烟纸生产企业为:云南红塔蓝鹰纸业、牡丹江恒丰纸业、四川锦丰纸业、杭州华丰纸业、嘉兴民丰纸业。

  由于卷烟纸行业存在较强进入壁垒,目前国内卷烟纸、高档纸仍供不应求,其中核心公司赢利能力极强,恒丰纸业产品毛利率远远高于一般纸业企业,平均毛利在24%以上,其产品毛利率位居行业第一位,加上比邻国内木材基地及亚麻生产基地,有很强的原材料资源优势,打造出极强赢利能力。

  国际大鳄入主获得市场全新认识

  恒丰纸业(600356)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正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我国政府权威部门和国内国外制造商都希望使中国成为一个大的卷烟纸制造基地,并由此走向国际市场。我国一直在提高地方化的卷烟纸生产,国家烟草专卖局宣布了出口卷烟纸的意向。同时,国外投资者对当地卷烟纸市场有很高的期望。相对便宜的人力和生产成本也非常吸引人。“将工厂转移到中国”成为这一议程的主要部分。

  正是在世界卷烟纸行业的全球性产业转移的背景下,恒丰纸业获得国际资本大鳄的投怀送抱。投资约3000万美金战略入主的二股东Steel Partners China Access I L.P.即凯士华(中国)基金,其所有人Steel PartnersII,L.P.。其董事会主席是WarrenLichtenstein(沃伦利希藤斯坦),Steel PartnersII,L.P.为美国纽约对冲基金,截至2006年12月31日管理资产规模为26.27亿美元,基金经理沃伦利希藤斯坦与卡尔伊坎旗下的基金共为同盟钢铁伙伴。美国亿万富翁卡尔伊坎被美国投资者称为这个星球上最成功的投机者,在美国卡尔伊坎与索罗斯齐名。

  华尔街大名鼎鼎的利希腾斯坦,以力促管理层提高股票的表现风格而广为人知,并长线投资,并不马上兑现回报,他曾因收购韩国的烟草制造商KT&G并促成改革而闻名亚洲。战略入主目的在于作为外国战略投资者长期持股,促进恒丰纸业完善公司治理、打开巨大国际市场,把恒丰纸业打造全球最大的卷烟用纸制造商。其投资价值正在被市场所挖崛,后市场涨幅不可限量。

  技术改造引领业绩大幅增长

  恒丰纸业(600356)近几年来加大了技术改造和投资力度,投资成效将在在2008年全部体现出来,业绩增长势头已经确立。2006年4月,公司投资5000万元对原有年产6000吨高档卷烟纸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该项目已于当年7月份完成,每年新增销售收入2700万元,利润893万元,税金276万元。

  更大的投资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去年7月,恒丰纸业发行5300万股A股。募集资金投资于年产5000吨特种纸斜网纸机技术改造项目和20000吨水松原纸扩建项目。年产5000吨特种纸斜网纸机技术改造项目,主要生产高透气度滤嘴棒纸该项目属于技改项目。该产品与激光打孔水松纸配套使用,可有效降低香烟的焦油含量。国内部份烟厂已从1999年开始使用,主要从德国,法国,瑞士等国家进口,现在国内市场年需求量约1万吨。建设年产20000吨特种纸扩建工程项目,用于生产真空喷镀铝原纸和高档印刷型水松原纸。可用于高档卷烟,糖酒,药品的外包装,是目前非环保型的复合铝箔和复合塑料薄膜的理想替代,技术已达世界先进水平,生产的产品全面替代进口。这两个项目代表了我国特种纸行业高技术发展方向,投产后将完成公司产品结构的调整,并实现向烟草工业 用纸之外的特种纸市场的延伸,公司产能扩张潜力极大,后市股价上升潜力巨大,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恒丰纸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