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成大:广发证券大股东 估值偏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8:20 和讯

辽宁成大:广发证券大股东估值偏低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今日大盘继续上涨,盘面上看,我们认为基本调整到位的房地产股异军突起,表现较强,由于受货币从紧等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市场对该板块的分歧较大,因此预计该板块后市还有反复,但对于龙头公司来说影响不大,仍然具有较大的中线潜力,还是值得逢低关注。

  今天另一个表现较好的是3G板块,受昨日国务院批准3G网络实施方案等利好因素影响,3G板块全面大涨,从中长线来看该板块还有潜力,但是短线不宜追涨。另一个突出的热点是借壳上市的长江证券,今日低开高走,盘中明显有资金抢筹,说明市场看好明年IPO年券商股的行情,那些大量参股券商的个股在明年1季度将会出现较大机会,在这个板块中我们最看好的是600739辽宁成大,虽然股价目前的表现不好,但在一定程度上与投资者的短视行为有关,认为广发证券借壳的时机还没有成熟。我们认为,买股票就是买未来,好的股票低迷时正是投资者低位买入的时机,就像我们稍早时推荐的000748一样,一开始不涨,现在也连续上涨。公司持有的广发证券是我国一流的券商之一,上市是迟早要批准的,如果其上市成功,股价将一飞冲天,即使短期没有被批准,以辽宁成大的业绩和成长性来看,公司仍然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目前公司共持有5.18亿股广发证券股权,占总股权的25.94%,按公司的总股本估算每一股公司股票包含0.6股广发证券股权,是名副其实的券商概念龙头。而广发证券前3季度完成了股票基金交易约4.5万亿元,股票主承销9家,目前网点规模在业内已经居于首位,其中小项目承销领域也保持了领先地位。作为自营业务实力突出的券商,新会计准则的实施也加速了其业绩的释放,以现有券商的市盈率预计广发上市后股价将会高定位,其股权价值也将得到重估,就这一点来看,公司持有的广发证券的股权价值也远高于当前的股价,如果再算上其自身业务发展,其价值低估更为明显。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广发老总被抓属于个人问题而与公司无关,实际上该事件并没有影响到广发证券自身的稳步快速发展,也不会影响广发上市的最终结果,作为沪深两市难得的低市盈率品种,值得关注。

  公司的另一大看点就是公司控股的成大生物,该公司主营高端疫苗业务,是我国盈利能力最强的疫苗生产企业之一,其研发的人用狂犬病疫苗是一项国际领先的高效率、低成本的疫苗生产工艺,而目前狂犬疫苗是世界上唯一有效防治狂犬病的手段,市场有效需求较大。未来公司在与国际接轨的销售模式推动下,通过引领疫苗标准升级和产业进步,构筑竞争壁垒,从而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预计今后几年该子公司的业绩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将有力的支撑公司非证券类资产的盈利增长,并维持公司持续快速的成长。   

  二级市场上看,本周一该股强势涨停,随后连续小幅振荡三天,后市有望再次拉升,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辽宁成大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