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快讯:股东打包收购债权 太极集团冲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4:22 和讯

快讯:股东打包收购债权太极集团冲高

  太极集团(600129):在房地产板块开始上攻的情况下,大盘继续上行。太极集团继开盘放量直封涨停之后连接走出大幅振荡走势,下午开盘即创沪市5分钟跌幅之最,紧接着的5分钟又急速上涨居涨幅榜前列,接着又迅速下跌。截至14:19报19.07元,涨幅7.26%。值得注意的是,该股盘中上涨量大下跌量小,有清洗浮筹迹象。

  太极集团主要从事中、西成药生产和销售,拥有国内最完整医药产业链。同时公司加强科研开发能力,拥有国家技术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为核心的科研开发体系,有利于产品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换代。

  公司日前公告,公司股东东方太极有限公司将以整体打包方式整体收购对ST朝华、ST星美、ST长运的担保债权。整个担保资金达4.2亿,其中最大的是对ST朝华的3.1亿元;此外还有3年的银行贷款利息约8000万等待追索。但根据法院的判决,预计将以同期存款利率来征收利息费用,合计约3000万元。由于巨大的银行债务和大量土地资产不仅仅给公司带来大量的财物和管理费用,吞噬公司利润;而且造成公司资金紧张局面,主业发展严重受阻。此次担保债权的整体收购进一步表明公司在加快卸债工作,有力的降低公司债务压力,为公司后续快速发展奠定基础。预计公司将会进一步通过股权出让和物业、土地处置以换取资金,用以补充主营业务发展流动资金需求。

【 太极集团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