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黄金:资产注入助推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8:44 和讯

中金黄金:资产注入助推业绩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在近期几个交易日,大盘连续上涨显示出市场信心正在全面恢复,沪指今日仍然小幅上涨,预计明后两日有望继续涨升,以迎接新的一年。在即将到来的2008年,优质券商有望陆续上市,大量参股券商的股票受益最明显,有望大涨,其中龙头股600739辽宁成大作为目前涨幅最少,价值最低估的品种值得关注。而市场的另一热点为黄金类个股,由于目前物价上涨,通货膨胀显现,在此情况下,对付通货膨胀以达到资产保值增值的最好策略就是买入黄金或黄金类股票,对于那些有资产注入预期的品种更值得看好,例如600489中金黄金就是这么一支个股。公司是我国唯一一家央字头的黄金生产企业,具有完整的黄金产业链,在行业景气的背景下,未来有望保持稳步增长,在储备上,近期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集团优质资产,将大幅提高公司的黄金储量,保证了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在此次增发完成之后,后续资产仍将陆续注入,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

  黄金作为一种贵金属,用途很广,自身价值高,并成为了最适宜充当货币的商品,在目前国际经济体系中,黄金更是执行一个货币的储备功能。目前世界上主要的产金国为南非、澳大利亚、美国和中国,由于南非、美国等黄金生产大国的黄金产量不断下降,导致全球金矿的黄金出产总量减少。而需求上看,由于黄金首饰制造、工业用金以及囤积金条等消费有增无减,再加上全球性通货膨胀以及美元的持续贬值等因素也将进一步提高黄金价格,未来黄金行业将持续保持长期景气状态,黄金生产企业也将因此得到快速发展。公司主要从事黄金等有色金属采选、冶炼,涵盖了探、采、选、冶、精炼等各个环节。在黄金行业景气提升的大背景下,公司有望实现稳步发展,业绩持续增长。

  由于金价持续保持高位,国内外的各种资本竞相进入黄金冶炼开采行业,对国内现有的黄金生产企业形成了巨大的竞争压力,在这种情况之下,对资源的占有将为决定成败的最直接的因素。为扩大公司的黄金储备,公司与控股股东达成一致,由公司发行新股,控股股东以其持有的九家黄金矿业企业的权益或股权认购,使公司的黄金储量由原来的约73吨吨增加至203吨,矿产金年产量从4.8吨增长到11.86吨,大幅提高了公司的矿产金产量,有助于公司大幅提升盈利能力,未来随着后续资产的注入,公司的黄金资源量以及储量还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进一步加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二级市场上看,股价在下跌后探底回升,近期更是连续小幅上涨,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金黄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