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腾达建设(600512):将步天通 中泰后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18:31 和讯

腾达建设(600512):将步天通中泰后尘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赵晓宁

  刚公布增发中签号码的天通股份(600330)周三放量涨停,由于公开增发的公司,其增发价就在市场价附近,这些公司通常能得到承销团的“照顾”,现在券商纷纷完成增资扩股,兵精粮足,而投资银行业务又是一个大金矿,若能打响名声,今后承销业务不愁做。可若跌穿增发价,不但上市公司挨骂,承销券商更是名誉受损,今后业务将被对手抢走,所以近日成功增发的个股一个个都生龙活虎,中泰化学拉了2个涨停,孚日股份、东方明珠格力电器山东海龙全部都连拉大阳,承销团为名誉而战,增发板块又成“销金窝”。在近期公开增发个股的“暴利效应”示范下,各获准增发的公司也展开了热身,如美都控股连拉大阳,而近期即将增发的公司还包括腾达建设(600512),腾达建设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的腾达建设(600512),上月获发行审核委员会通过,离正式增发的时间很近,公司公告中披露本次公开发行拟募集资金47000万元,泄露了“天机”,即增发价格大概9.4元,而目前的股价才9元!公司和主承销商现正急着呢,难怪公司陆续公布“利好”,尤其涉及到大订单方面,12月刊登重大工程的中标公告,上海浦东“东西通道浦东段拓建工程2标工程”由公司中标(承包),该项工程的合同价款为86418万元。

  腾达建设是国内大型市政工程企业,主营公路工程建设以及大型桥梁、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工程建筑,陆续承建了上海河流污水治理工程、黄浦江引电工程、浦东国际机场高架工程、上海地铁二号线龙东东站及重庆滨江大道等重点工程,最近再度中标上海轨道交通10号线9标工程、上海市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一期11.1.2标工程高架区间、地铁车站土建工程,公司还中标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江西武宁(鄂赣界)至吉安建设项目CP2合同段。长三角地区作为我国经济最活跃的区域,目前积极推行经济一体化策略,加速城市间高速交通建设,给公司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在成功收购了杭州钱江四桥20年的经营权后,腾达建设拥有了稳定可靠的利润来源,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若能成功增发,增添了先进设备,腾达建设将能承接到别人做不了的大工程,真正“飞黄腾达”。腾达建设近期即将步天通股份、中泰化学等后尘,公布增发,在近日公开增发个股的“暴利效应”示范下,腾达建设可望会有好表现,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腾达建设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