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浦发银行:业绩持续增长 发展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6:56 和讯

浦发银行:业绩持续增长发展前景看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今日大盘大跌,其中银行板块和房地产板块跌幅较大,沪指最终下跌131点收盘。由于近期调控力度较大,利空因素较多,对银行板块和地产板块造成了较大影响。但是从较长远角度来看,调控政策将使地产行业资源向龙头企业集中,后市龙头地产股仍然看好。对于银行业来说,由于未来支持行业景气的基本动因并没有改变,调控措施也是为了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经济的健康发展也有助于银行的稳健增长,因此未来银行业仍将保持可持续成长。走势上,随着短期内新股发行完毕,预计明日大盘在跌破4800点之后将会反弹,反弹中看好地产和银行板块个股。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其中的一些业绩好成长性高的品种。例如600000浦发银行就是这么一支不错的个股,公司是国内著名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经营业绩突出,市场份额不断扩大。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将随着贷款规模增长、净息差扩大、中间业务收入快速增长、拨备压力减轻以及有效税率的大幅下降等因素支撑下保持快速增长。在发展前景看好的情况下,公司受利空因素导致股价大跌不但拉低了公司股价的估值,也使投资安全边际提升,兴业证券预计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8元、2.55元和3.48元。按此计算08年市盈率20倍不到,可适当关注。

  公司在资源上具有较大优势,其第一大股东是上海国际集团公司,主要从事金融为主、非金融为辅的投资、资本运作和资产管理业务。目前公司的总资产占集团全部资产的40%左右,是集团重要的金融平台之一,未来公司将从传统的资金中介向全面金融服务中介转变和从单一银行向跨行业经营转型,利用集团资源和自身并购等方式进行扩张和综合化经营,实现主要经营指标行业领先、建立主要业务的差异化优势和高效灵活的管理机制,最终成为具有核心

竞争力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

  在经营上,公司07年的经营情况良好,预计未来仍将保持高速发展。由于我国经济仍将保持快速稳步增长,经济的增长将进一步扩大贷款投放的规模,在此方面公司一贯保持较高的贷存比,预计全年的贷款余额增速在18%左右,明年随着公司

零售业务的占比持续上升,公司仍有望保持较高的贷款增速。由于07年下半年的加息带来08年贷款利息重新计价以及08年央行仍将加息等因素,公司的净息差将进一步加大,净息差的扩大也将增厚公司业绩。另外,目前公司的有效税率较高,位居上市银行首位,其中包括近30%的法定税率、10%的员工成本不可抵扣因素以及10%的递延税资产一次性影响三部分。预计08年后两项因素将消失,加之法定税率的降低,实际税率有望大幅下降。显然,有效税率的降低将提升公司业绩,预计仅此项税率变动将增加08年EPS0.36元左右。因此,可以看出公司业绩将保持持续增长,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二级市场上看,近期股价大幅下跌至前期低点附近,下跌空间有限,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浦发银行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