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榕泰:增长潜力巨大的行业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6:24 和讯

广东榕泰:增长潜力巨大的行业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在昨日大涨之后,今日大盘呈现窄幅振荡,最终股指以下跌33点收盘。盘面上看,化工板块走势较强,板块中的个股以上涨居多,像中泰化学等涨停,其它个股也涨幅较大。在目前的行情之下,对于一些估值偏高、成长性一般的个股应该予以逢高了结,而寻找一些低估值的成长性的品种则是一个比较稳健的选择,像600589广东榕泰就是一支不错的品种,公司是氨基复合材料龙头企业,由于行业地位突出,充分享受产品涨价带来的利润提升,而房地产业务的开展也将提升公司的业绩,使公司保持持续高增长,再加上明年环保型IC封装用环氧塑封料项目的投产,在增厚公司业绩的同时还使公司具有环保题材。从海通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看出,预计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和0.90元以上,可以看出未来公司成长可期,按08年0.9元的业绩来看,当前08年市盈率仅为15倍左右,价值低估明显,投资安全边际较高。

  未来我国经济仍将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工业化和城市化仍将稳步前进,在此基础之上,相当多的企业将面临着诸如劳动力成本提高,生产材料涨价以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带来的成本上涨,成本的上涨将加剧行业内部竞争,在这种情况之下,唯有那些掌握着核心技术,具有行业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才能在竞争中胜出并继续保持稳步向前发展,在复合材料行业也一样如此。公司是氨基复合材料行业最大的公司,由于公司掌握了行业内其他公司所没有的生产配方,而使公司产品的毛利率有较大提升空间,从而也进一步的压缩了行业内其他公司的发展。从资料上看,由于下游市场需求的旺盛,公司的氨基复合材料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并数次成功提价,未来仍有提升空间。在此基础上公司募资的项目将陆续达产,产能的扩大也将给业绩的稳步增长打下基础。另外,公司的环保型IC封装用环氧塑封料项目也将在明年投产,该产品毛利率更高,将成为公司的利润增长点之一。

  公司的另外一个业务为房地产业务,从近期公司公告看出,公司拟与广东中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合作设立揭阳中建地产有限公司开发揭阳市区的土地项目。虽然目前地产调控趋紧,但是严格来看,目前的调控政策主要针对一线城市房价过高的问题,对二三线城市来说影响不大,而且由于我国经济仍将保持良好态势和住房需求依然存在,未来我国房地产市场仍将看好。公司在揭阳是第一大纳税大户,因此在拿地等其他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未来的发展空间值得期待,而该业务也在未来几年为公司贡献较大的收益。

  二级市场上看,近期走势较强,成交量放大,明显有资金介入迹象,投资者可逢低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广东榕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