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榕泰:业绩预增 持续拉抬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0:52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广东榕泰预计2007年1月至6月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573.08万元增长50%以上.2006年11月,公司完成定向增发,所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年产6万吨ML复合材料项目.曾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2007年该项目会为公司带来35%左右净利润增幅,目前中报达50%的净利润增长显然超出预期.

  投资亮点:

  1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ML氨基复合材料产销量的大幅增长和苯酐/DOP项目的正常投产。甲醇价格上涨影响ML氨基材料盈利水平。06年下半年甲醇价格非正常上涨影响了ML氨基材料的盈利水平,主营业务利润率同比下降1.7个百分点。但目前甲醇市场价格已经从最高3800元/吨降到目前的3000元/吨左右,随着国际供求形势的缓和、国内新建甲醇项目的投产,甲醇价格将逐步回落,公司产品盈利水平将稳步回升。苯酐/DOP运行符合我们预期,全年实现毛利2047万元。

  2 未来三年业绩增长点明确。募集资金项目6万吨/年ML氨基材料项目、苯酐/DOP项目二期、3000吨/年高性能绿色环保型环氧塑封料项目将分别从07、08年开始陆续贡献收益,业绩增长点非常明确。

  风险提示:

  苯酐/DOP原料邻二甲苯、辛醇价格大幅波动风险、环氧塑封料项目产品市场销售风险。

  投资建议:

  公司主营业务转为目前炙手可热的工业地产,已从上海浦庆投资公司手中受让27号地块上的10幢国际化标准厂房,建筑面积为44184平方米;未来大股东九川投资还计划将进一步向公司注入工业地产资产,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建议适当关注留意。第一参考目标位13.5元。

  相关板块:

  新材料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