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发展:资本瓶颈解决 有望加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9:04 和讯

深发展:资本瓶颈解决有望加速发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浙商证券 陈泳潮

  本周在连续出台调控政策的压力下,周K线最终收出了十字星,地产和金融板块领跌市场。展望下周,由于人民币升值预期不改,包括人口红利以及城市化等因素仍然存在,因此房地产行业将依然保持景气状态。虽然调控措施的出台将会给一些房地产公司造成各方面的压力,但是对于那些大型的龙头企业而言宏观调控能够使行业集中度提高,最终凭借自身资金周转快,开发实力强等优势使公司保持快速发展,所以一旦下周快速下跌将是一个较好的中线低吸的机会。对于银行板块来说,由于目前我国工业企业利润正处在一个黄金增长期,宏观经济仍在持续稳健发展,银行业未来仍将保持较好的成长性,近期由于受到调控措施影响,造成了市场反应过度,目前从盘口来看已经企稳,中线买点已近,投资者可逢低吸纳成长性好、有望快速发展的银行板块个股,例如000001深发展,公司是老牌的银行股,业绩持续保持快速增长,近期公司拟以35.15元的高价向宝钢增发1.2亿股,一方面显示出了宝钢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另一方面,在完成增发以后,将使公司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期。从业绩上看,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2%,每股收益高达0.9元,按此价格计算,其当前市盈率仅30倍左右,估值较为合理,具有投资价值。

  从行业前景来看,近几年我国经济实现快速平稳的发展,工业企业税前ROE从3.9%提升至17.9%,城镇居民年均可支配收入大幅上升,再加上十年的人口红利效应,未来金融需求将长期存在并呈现出加速增长的趋势。虽然行业可能受到信贷控制、转型风险、紧缩政策等不利因素影响,但是未来我国宏观经济仍将保持健康稳定发展,银行的风险控制体系也日趋完善,将使银行业未来保持持续景气状态。近年来公司的规模和业绩出现了高速增长,凭借自身突出的业务创新能力,不断推出为客户带来价值的产品和服务,向客户提供了很好的价值,也为公司保持长期稳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市场知名度和品牌价值等到持续提升。

  本次宝钢集团以近乎市价的价格战略投资入股公司,将有助于公司的资本充足率达到监管部门的要求,再加上权证的行权以及未来次级债的发行,一举突破了困扰公司的资本金瓶颈,在达到监管标准之后公司将消除先前所受到的监管限制,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业务创新机会,推出符合客户需求的新产品和服务,不断提高市场

竞争力,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从而不断培育出新的利润增长点,促使公司更好、更快的发展,最终成为专业化的领先银行。

  二级市场上看,股价前期大幅下跌,今日股价最终站上120日均线,下跌空间不大,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