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攀钢钢钒:上行趋势 短期仍有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7:35 和讯

攀钢钢钒:上行趋势短期仍有机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杭州新希望

  今日市场依旧出现向好格局,从盘中看经过阶段性反弹的众多个股出现一定程度回软迹象,与此同时前期稳健的基金重仓股却借助节日效应大举展开拉升行情,预计短期该品种有望继续强势,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攀钢钢钒(000629),短期来看连续两个交易日微幅调整后受到了5日均线支撑而反弹,充分表明短期依然强势。

  重轨业绝对龙头 受益高铁大发展

  京沪高速铁路工程招标工作已经截止,预审工作也已结束,预计将于明年1月份动工兴建,整个工程建设有望在5年内完成,给相关公司带来巨大机会,攀钢作为中国最大的铁路用钢生产基地,重轨是其“拳头”产品。目前攀钢的重轨产量位居国内4家钢轨生产企业之首。尤其是含钒重轨,因含钒而具有强度较高、耐磨损、使用寿命长等良好性能,在国内市场上具有强大的优势,占据了1/3强的国内市场。在技术上,攀钢是国内惟一拥有在线余热淬火钢轨生产技术的厂商,在线热处理技术世界领先。高速铁路钢轨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我国由此跨入了世界上仅有的几个能够生产高速铁路钢轨的国家行列。公司发展前景非常看好。

  资源优势突出 竞争力显著

  根据11月8日中国证券报报道,攀钢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整体上市将把攀钢集团所有经营性资产和主要矿山资源全部装进上市公司,而矿产资源是整体上市的最大亮点。据该负责人表示,整体上市前,绝大部分矿产都在集团公司手里;整体上市后,上市公司将拥有朱家包包和兰尖铁矿采矿权、旺苍县金铁观磁铁矿采矿权等矿业权,再加上目前已经控股的白马铁矿,这些是目前攀钢集团所拥有的主要矿产资源。上述矿山达产后,每年的铁精矿产量将达到700万吨以上,平均品位约54%,成为国内极少数拥有矿石并实现自给的钢铁上市公司。而且这些矿山生产的铁精矿成本远低于国内市场价格,每吨价格平均低400元至500元,在目前资源稀缺和铁矿石价格不断上涨的趋势下,公司的资源供给和成本优势是相当明显的。从长期来看,公司的钛业在未来3年中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未来竞争力提升预期显著。

  基金重仓 强势依旧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业绩稳定的二线蓝筹股其成长性尤其的突出,因此深受新老基金的关注,目前技术上依然保持强势上行的稀有品种,短期来看连续两个交易日微幅调整后受到了5日均线支撑而反弹,短期强势未变,后市反弹有望立即展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攀钢钢钒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