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成大:巨资参股券商 底部酝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16:27 新浪财经

辽宁成大:巨资参股券商底部酝酿反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朱洋波

  辽宁成大(600739)作为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持有广发证券25.94%的股权,而广发证券作为国内首批综合类券商之一,在行业内具有雄厚的实力和广泛的影响,其投行业务核心竞争力很强,上半年承销金额份额超过4.7%,位 居第六位,预计下半年随着IPO与增发的加速,承销收入应不逊于上半年。而未来两年随着流通股解禁,并购重组的兴起,投行收入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速不低于30%。广发证券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31.35亿元,预期2007净利润为56.43亿元,由此给辽宁成大带来投资收益14.64亿元。由于我国证券市场持续火爆,今年广发证券盈利相当可观,此外,广发借壳上市一旦成 功,公司巨大的股权投资将具备相当大的成长空间,这也直接刺激其股价上涨。

  公司控股的成大生物主营高端疫苗,是目前我国盈利能力最强的疫苗生产企业之一,其研发的成大速达TM人用狂犬病疫苗,全球接种已经超过400万人次,是中国唯一具有国际品质的人用狂犬病疫苗,其卓越的安全性和保护效果已经得到广泛认可,是一项国际领先的高效率、低成本的疫苗生产工艺,不仅符合我国863计划生物工程组的招标项目课题,也是国家"十五"期间重点支持的技术。项目完成后,将大大提高我国疫苗研发及生产的技术水平,并与国际先进技术并轨,其有望成为公司又一强劲利润增长点。

  该股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业绩优良,被基金重仓持有,目前该股尚处于相对低位,价值被低估,后市有望酝酿恢复性上扬行情。投资者应给予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