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能源:电力蓝筹 岁末启动值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6:22 和讯

深圳能源:电力蓝筹岁末启动值得期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王艳

  周二沪深两市未能承接上四个交易日强势上涨的行情,在以中国石油为代表的权重股调整压力下,全天展开了蓄势整理的行情。但盘中个股并不寂寞,钢铁股一马当先,填补了大蓝筹调整留下的空缺,龙头股宝钢股份最高涨幅一度超过4%,因而促成了其他钢铁品种的全线活跃。

  而从目前主力机构在盘中采用板块轮动方式运作主流品种的手法看,电力股很有可能成为周三盘中主力主攻的目标热点。在煤电联动政策的拉动下,电价随时存在上浮的机会,而且随着煤炭价格的大幅上涨,这种机率正在逐渐增大,因而很多机构会提前布局电力股,为明年电力股的突破打下良好的基础,投资者对于其中的电力蓝筹品种000027深圳能源可特别关注。

  000027深圳能源发布定向增发购买资产上市公告称,深能源此次定向增发10亿A股折合76亿元资金,购买深能集团拥有的全部资产。公司完成收购母公司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能集团)股权及资产,这意味着深能源已成功实现整体上市,并从2007年12月20日起变更证券简称为“深圳能源”。随着整体上市的完成,深圳能源将从地方性公司转型成为全国布局的电力公司,其竞争能力和行业地位都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

  今年11月30日,公司公告称,将参加内蒙古通辽市北清河风电场和河北承德围场御道口牧场风电场项目的风电特许权投标,标志着公司迈开了进军风电领域的步伐。据了解,北清河风电场海风能资源丰富,装机总容量为30万千瓦,装设单机容量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200台,年平均上网发电量7.2026亿度,风力发电机组年利用小时数2401小时;计划于2008开始建设,2011年全部投运。承德围场御道口牧场风电场规划面积147km2,装机总容量为15万千瓦,装设单机容量1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100台,年平均上网发电量3.103亿千瓦时,风力发电机组年利用小时数2069小时。计划于2008年5月开始建设,2010年6月全部投运。公司中标后,不但有利于优化公司电源结构,也符合其做大做强的战略方向。

  另外,从公司12月19日发布业绩预增公告称,公司收购控股股东深能集团股权及资产后,2007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110%,每股收益为0.75元,市盈率是30倍,远低于大盘目前的市盈率,可谓超值的绩优篮筹股。从第三季季报显示,多家基金仍然驻守其中,占流通盘的16.64%,基金明显高度看好该股后市的发展。

  而从形态上看,该股前期从31.47元的高价,最低回探到19.56元,调整幅度可谓相当充分。近期随大盘止跌回稳,正稳步构筑上升通道,但其间涨幅十分有限。而最近五个交易日该股明显出现放量的走势,有机构加紧搜集筹码的迹象,由于目前价位距离上一盘整平台尚有不俗的空间,因此短期随时存在快速发力的机会,周二该股经过充分蓄势后,走势平稳,一旦电力股出现活跃走势,该股必将一马当先,成为领跑大盘的重要品种,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深圳能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