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北高速:垄断奥运之路钱程似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8:59 和讯

华北高速:垄断奥运之路钱程似锦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周二大盘出现小幅调整,随着周三申购资金解冻市场随时有望强劲上攻。建议投资者关注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强烈看好的中国高速公路股,如000916华北高速,公司拥有京津塘、京沈高速等多条进出北京主干道,称之为“北京高速”并不为过,北京奥运对华北高速的积极影响已经开始显现,公司07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就达0.092元,是06年同期每股收益的近两倍,08年奥运会北京交通流量激增成定局,华北高速业绩增长潜力巨大!华北高速作为7元北京奥运概念股,机构建仓积极,业绩增长稳定,技术形成已经形成明显突破形态,后市有望大幅拉升!

  近日,各种媒体上纷纷发表关于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新书《中国牛市-与全球最伟大投资市场共舞》的报道,特别对罗杰斯看好中国高速公路股给与了重点报道。书中罗列了

能源、交通、旅游、农业、教育、家居等多个行业的上百家中国上市公司名单、证券代码,详述了各家公司的经营特点和盈利状况以及未来三年的盈利预测。罗杰斯表示,目前每1000名美国人中有700辆车,而中国千人中只有24辆车。因此,罗杰斯的结论是在中国投资汽车不如直接投资收费高速公路的
股票
。随着中国政府逐步允许外资与中国公司合资兴建高速公路等政策的出台,各地政府也对外资参与收费高速公路和机场项目予以税收等诸多优惠政策。罗杰斯断言,“在这样一个现代化的国家,唯有对新基础设施的需求在不断增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投资额将达337亿美元,其中64.3%将投资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因此罗杰斯强烈看好属于基础设施建设的高速公司路股票。大师的投资方向对中国大多数股民来说具有重大的指引作用。而高速公路股票作为现金流稳定、赢利稳步增长、机构特别关注的板块,早已是稳健型投资者的最爱。

  华北高速是我国华北地区高速公路的龙头企业, 公司拥有华北地区的公路主干线京津塘高速公路;拥有东北三省进入华北地区唯一的高速线路--京沈高速。而且公司主营的高速公路处于首都北京周围的黄金通道,其长期发展前景值得看好。北京申奥成功将加速北京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公司拥有的京津塘高速作为北京主要出口通道,有望从地区经济发展中受益,车流量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投资57亿的京津塘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已经开始。作为北京至天津唯一一条高速公路,京津塘高速设计通行能力为日均交通量2.5万辆。但随着京津两地经济的高速发展与经贸交流日益频繁, 京津塘高速实际交通量已达到超饱和水平,去年北京段日均通行量高达4万多辆,原有双向四车道不堪重负。为此,京津塘高速改造工程已经开始陆续启动。去年底京津塘高速公路出京方向的第一个收费站--大羊坊收费站扩建工程首先破土动工。2008年奥运会后,车流饱和双向四车道的京津塘高速将全线拓宽为6-8车道,预计总投资将高达57亿元。改造完成后, 北京至泗村店段的57公里将同时成为京沪高速的一段。因而,华北高速在今后几年中将迎来脱胎换骨的变化,通行能力将数倍提高。

  此外,华北高速还持有现代投资2911万股,每股购入成本5.99元,以现代投资周二30.66元的价格计算理论盈利高达7.2个亿,每股净资产有望增加0.70元左右,华北高速每股实际净资产有望高达3.9元!目前两市高速公路上市公司市净率水平基本在3-5之间,即便是以最低水平3来衡量,华北高速合理估值预计应在10元以上,考虑到公司在高速公路股中具备独特的的北京奥运题材,估值水平应更高,当前7元多的股价低估明显,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华北高速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