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钢股份:钢铁奥运龙头底部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 18:48 和讯

马钢股份:钢铁奥运龙头底部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周三大盘震荡整理,权重股虽然走弱,但是市场呈现的“八二现象”还是让投资者获益较多,市场热点较为活跃,特别是奥运概念股成为最耀眼的明星,建议投资者关注罕见钢铁奥运龙头600808马钢股份!奥运场馆建设将马钢牌热轧钢作为首选用材,包括鸟巢在内的奥运建设项目全面采用马钢股份系列钢产品!公司产品需求急剧增加,同时奥运会召开也对马钢股份产品起到巨大宣传效用,有助于拓展国际市场!该股近期呈现底部大V型反转形态,600808马钢股份在钢铁股中罕见具备奥运概念,后市有望与580010马钢认购权证联袂爆发,值得密切关注。

  马钢股份是中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和销售商之一,我国H型钢龙头企业,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火车轮生产企业,在铁路、地铁车轮生产方面具备绝对垄断优势。主营业务为钢铁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拥有我国最先进的热轧H型钢生产线和我国最大的车轮轮箍专业生产厂,建成了车轮轮箍,高速线材,H型钢,镀锌等20条具有国际标准的生产线,随着以建设500万吨高档板材生产线为核心的"

十一五"规划项目在2007年全面建成投产,公司有望形成1500万吨钢生产规模,市场
竞争力
将大大提升,业绩有望稳定增长。

  特别震撼的是,公司的钢产品被北京奥组委相中,成为主要奥运场馆的用材。据公开资料显示,在北京奥运场馆建设设计阶段,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将“马钢牌”热轧H型钢作为同类产品的首选用材,包括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在内的奥运建设项目全面采用马钢股份的钢系列产品!公司不仅在奥运会场馆建设中有望获得丰厚收益,更重要的是公司的产品形象得到大幅提升,有望借奥运会契机走向更为宽广的世界市场,无形品牌有望在未来几年变成有形利润。

  马钢股份作为国内九家千万吨级钢铁生产厂商之一,还是全球第二、亚洲第一的火车轮生产商和国家新的车轮标准体系的制定者,国内铁路客车轮大约有90%来自公司,在铁路货车轮的占有率也超过50%,目前火车轮及环件产品是公司盈利能力最强的钢铁产品,今年以来,铁路建设投资热潮不断掀起,在铁路板块已经出现大幅度上涨的情况下,该股有望直接受益。

  公司的资源优势极为明显。公司周边地区拥有极为丰富的矿石、 煤炭、电力、水、石灰石等资源,其中

铁矿石储量约22亿吨, 可开采储量约10亿吨,这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资源基础。公司的“循环经济、节能减排”特点也十分突出。国家发改委和中钢协已经明确未来几年钢铁行业利润将向拥有铁矿、煤炭、焦炭等资源优势企业转移,向装备先进、节能环保先进、产品成本有竞争力、资金实力雄厚的优势企业转移。马钢股份完全具备以上特征,未来有望获得较好的机遇。

  公司的奥运会题材十分突出,目前9元多的股价对于各路机构资金具备足够吸引力。从技术面看,该股已经形成了底部大V型反转形态,股价沿5日均线强势上行,成交量不断放大,做多资金正在积聚能量。此外激进型投资者可关注580010马钢认购权证,具备T+0优势,前期调整到位,二次拉升在即,机构资金运做明显,后市马钢股份有望与马钢认购权证联袂爆发,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马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