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昆明:人民币业务尚未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3:27 第一财经日报

  王艳伟

  ●目前进驻昆明的外资银行有两家

  ●截至9月末,泰京银行昆明分行资产总额共计2.55亿元

  外资银行在西南地区的拓展相对滞后,目前进驻昆明的外资银行只有两家,一家是泰国泰京银行昆明分行,一家是泰国泰华农民银行昆明代表处。

  云南银监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泰京银行昆明分行资产总额共计2.55亿元人民币,负债共计1.4亿元人民币。其分行总共只有7个人。

  泰京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我们一直没有申请人民币业务。当地客户应该说还是有这个业务需求的,但对银行来讲,还要考虑投入成本,总行目前还没有考虑做这块业务。”

  云南银监局办公室副主任赵明介绍,前不久,有一个外资银行西部考察团来昆明考察,有一些大型外资银行已经有初步意向,考虑在昆明设立分行。

  “不能说当地客户没有这个需求,可能是因为云南地处西部,外资银行不愿意来这里设分行,但其实云南的经济环境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差,这说明我们宣传不够。”赵明表示。

  广西地区尚无外资行入驻,不过当地政府一直有意吸引外资行在南宁开办业务。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