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内蒙华电:携手电业巨头 打造百亿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7:17 和讯

内蒙华电:携手电业巨头打造百亿工程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运财行 赵修宇

  市场强势姿态在周四的盘面表现得相当完美,股指单边上扬,成功企稳4700点整数关口。这种强悍的走势正如我们近日所提到的,多头主力明显利用工商银行的快速涨停激发市场做多热情,同时,万科A中国联通招商银行宝钢股份中国平安等权重指标股的持续放量走高,在很大程度上为市场的积极做多奠定良好的基础。

  分析周四的盘面,投资者不难发现:第一,周四沪深两市大盘量能明显呈现萎缩迹象。这种良好的现象将为股指的进一步拓展空间带来丰富的预期;第二,短期5日均线仍对股指形成强烈的支撑;第三,作为行情的先行指标深证成指经过两个交易日的短暂调整后,周四重拾升势,其K线组合上形成阳后双阴阳的突破形态,技术上显示深证成指周五将向上发起新的突破行情。总体上看,多头主力利用以工商银行为首的大盘权重股的放量突击,引领大盘展开加速上涨行情,沪指明显已经剑指5000点整数大关。因此,在短期的操作上,只要大盘不急剧放量,投资者仍可继续以激进型短线参与。

  根据中国登记结算公司统计数据显示,6月机构大举增仓,以基金、QFII、保险公司、社保等为代表的机构持股市值占到两市流通市值的43.39%,这一比例相比4月和5月份大幅增长。而近期以银行板块、地产板块为首的基金重仓股明显呈现放量走高,并创出新高的强势走势,透露出机构纷纷加速进场抢筹的迹象。可以说,随着基金重仓股的不断走高,大盘将呈现超级强势的加速上扬。因此,挖掘基金重仓潜力股将有望分享大盘持续走牛带来的丰厚利润回报。

  综观基金重仓板块,我们发现,近日银行、地产、钢铁等板块都具备较大幅度的上涨,其参与风险系数较大。而基金重仓的另一个板块——电力板块,近日的整体蓄势整理,后市有望成为市场新的投资亮点。

  从行业的发展来看,由于近年来电力行业管理水平的大幅度提升,特别是表现在新机组低造价、低煤耗和高盈利能力方面,全行业盈利远高于市场想象。根据有关资料报道,2030年全球电力消费量将达到3000万兆瓦时,比2003年翻了一番。强劲的电力需求将拉动全球电力设备投资,在2005-2030年期间全球累计电力投资将超过11.3万亿美元。不难看出,用电需求的旺盛,以及行业的巨额投资,电力板块投资良机显现。

  内蒙华电(600863):公司募集巨资用于岱海电厂一期工程、上都(正蓝)电厂一期工程等,上述工程均为“西电东送”北线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用电的基础建设项目之一。根据公司2007年1月10日报道,公司与大唐发电、北京

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签署了共同投资建设托克托发电厂四、五期工程4*600MW发电机组的投资协议书,工程总投资约为102亿元,共建百亿发电工程。

  二级市场上,内蒙华电(600863):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吸引了全国社保基金、上海远东

证券、太平洋人寿保险等实力机构的重仓介入。近期该股持续缩量整理,5日和10日两条均线相互粘合,而布林通道中轨也对股价形成强烈支撑,短期该股突破上涨行情一触即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