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北制药(600812):参股金融 突破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6:13 和讯

华北制药(600812):参股金融突破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运财行 赵修宇

  周四,两地指数开盘后继续大幅上扬,沪指重新夺回4700点整数关口,截至中午收盘,沪指已成功创下4726.43点新高,成交量703亿。

  从盘面上看,早间工商银行再度成为指数上攻最大的推动力,虽然没有能够得以持续,但已成功激活市场人气,两市个股尤其是权重个股普遍走强,钢铁板块也再度启动,对指数形成了较好的支撑,但市场个普遍涨幅都不是很大,由此我们认为,目前指数处于震荡盘升,而个股表现却一般,大盘近期强势上冲无论在时间上或幅度上调整都相当不充分,后市存在大幅波动的可能,建议不要追高。

  从目前资金流向来看,权重股工行、中行、联通等低价品种增量资金流入明显,在指数高位运行以及股指期货推出预期之下,这些低价权重股吸引力提升明显。另外,金融期货牌照审批速度的加快,以及新《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和股指期货三个配套文件的发布,股指期货推出的预期点燃了投资者对沪深300指数样本股的投资热情。周四大批沪深300指数股展开了强势上攻,沪深300指数样本股明显得到主流资金的积极参与。在期货概念股和指标股持续活跃的背景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市场热点已经逐步转向沪深300指标股。

  在个股选择上,华北制药(600812):该股就是一只上证180板块、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之一。公司是我国大型的抗生素类医药产品生产基地,其控股股东华药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化学制药医药企业之一,前身华北制药厂是中国“一五”计划期间的重点建设项目。国家药监局07年2月审核批准了10家药品生产企业为国家第一批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企业,公司与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制剂有限公司是首次获批的其中两家,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同时,根据公司报表披露,公司还持有河北

证券10.73%的股权,并投巨资持有华北制药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49.89%的股权,突出的参股金融概念更增加了其投资的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