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化金马:产品纳入医保 阳包阴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6:34 新浪财经

通化金马:产品纳入医保阳包阴突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运财行 杨晓晶

  “展望周四,大盘将以止跌反抽态势展开,股指以中阳线报收的可能性较大。”打开周四的K线图,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沪指以4407点报收,单日最高上涨131点,而且尾盘更是以上涨107点,上涨幅度高达2.49%的中阳线报收,进一步验证我们对大盘分析的准确性。

  就当前大盘的表现来看,作为行情的先行指标,深证成指周四以阳包阴的K线组合形态形成突破上涨的态势,将为短期大盘的进一步拓展空间成功打开,股指仍具备上涨动力。因此,就大盘的走势来分析,我们的观点是,大盘短期仍将继续以创新高的走势呈现,这种“不放量不收兵”的乐观分析,起码将维持到下周三。也就是说,下周初大盘仍将保持震荡上扬的行情。

  既然行情的大概走势已经呈现在投资者面前,那么,介入哪类个股,短期上涨潜力最大呢?通过周四盘面分析,投资者不难发现,以诚志股份丽珠集团片仔癀为首的生物医药股明显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尤其是诚志股份短期连续5个涨停的巨大财富效应,吸引了大量资金对生物医药板块的挖掘。而周四涨幅潜力的个股无疑集中在生物医药板块中,如三精制药、长春高新、华东医药武汉健民等均强势涨停,生物医药板块明显涨幅居前,领涨股指,其板块效应相当突破,后市有望充当市场领军人物。

  其实,医药行业作为受周期性影响非常小的一个行业,随着我国消费的不断升级,在近几年的发展非常快。而医改作为最重要的主题,全局性的医改初步方案的出台,药房托管有可能取得突破性进展,各地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都在逐渐铺开。在医改的大背景下,将为生物医药板块带来新的投资机遇。

  另一方面,国家产业政策为医药行业发展奠定了较佳的发展空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消费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医药卫生行业成为健康消费的较大受益者。“十一五”期间,国家进一步加大对民族医药的投入,用于改善民族医院的就医条件,加强民族医疗机构建设,提高其综合服务能力等等,一系列的政策大力扶持,无疑为医药上市公司构成利好。

  通化金马(000766)公司具备当前火热的医保概念。公司地处中药资源丰富的吉林通化,拥有丰富的

长白山药源。作为国家重点中药生产基地,公司主要从事中西原料药、生物化学制剂的开发和销售,市场前景广阔,其主导品种“治糜灵栓”、“壮骨伸筋”等产品均在全国各地纳入了医保用药名单,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二级市场上,通化金马(000766)该股在周三大幅回调后,周四发起强势反弹,K线形态上形成“阳包阴”的多方炮走势,强势特征明显,短期有加速上涨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