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北制药:企稳反弹 重拾升势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0:43 顶点财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因看好国内外抗癌药物巨大市场前景,华北制药近期拟受让华北制药集团抗癌新药技术,对其进行开发。公司表示,公司具有大规模发酵的生产经验和装备设施,因此华药集团研制的抗癌新药适于公司进行开发,公司目前具备受让该技术的资源及条件,是该技术较佳的受让时机。

  投资亮点:

  1、世界500强之一的荷兰ROYAL DSM N. V.公司作为战略股东收购公司5820万股法人股,DSM是全球最大的青霉素和维生素生产商,拥有全球主要市场的客户资源,联手以后,华药的维生素市场地位将明显提高,并消除市场竞争带来的收益波动;因此合作将使公司基本面出现积极的变化,趋势大为看好可重点关注。

  2、公司是前国内最大的抗生素类医药产品生产基地,抗生素原料药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5%左右,粉针制剂的年生产能力达22亿支,居全国第一位,具有行业的龙头效应。

  3、公司进军生物基因领域,投资3亿元建设居世界领先水平的基因工程产业化基地,基因工程新药储备超过20个,具有科产复合维生素的技术优势。而作为

全球500强之一的荷兰DSM公司参股华北制药,将给公司后期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推动性。

  风险提示:

  1、受医药市场影响,公司主导产品价格持续在低位徘徊,销量下降,动力、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整体盈利能力下降。

  2、

国家发改委大幅降低抗生素药品价格,使得公司主要经营品种毛利空间下降。

  投资建议: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抗生素生产基地,维生素C产量占国内总产量的20%,行业垄断优势明显。建议跟踪留意为主。第一目标位6.5元。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