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北制药(600812):题材云集 涨停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8:48 新浪财经

华北制药(600812):题材云集涨停反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顺咨询 雷振家

  大盘站稳短期均线系统,跳空上扬挑战4200点大关,盘口热点纷纷加速活跃。随着成交量的逐渐放大,市场人气也不断回升,为后市股指延续中期升势打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从近日场中热点来看,低价股由于前期随着大盘爆跌跳水幅度较大,近期纷纷成为抄底资金热钱流向的主打品种,其中部分业绩成长性较好,且基本面有一定题材配合的个股,走势则更是强劲。基于以上因素考虑,后市建议关注热点题材云集的低价医药蓝筹--华北制药(600812), 公司拥有我国最大的抗生素生产基地,行业龙头地位十分突出。公司同时还具备参股券商、外资合作、业绩爆增等众多劲暴题材,未来上升空间广阔,值得重点关注。

  行业龙头 垄断优势  

  公司拥有我国最大的抗生素生产基地,行业龙头地位十分突出,抗生素原料药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5%左右,其中青霉素、维生素B12产量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半合成青霉素及中间体产量居亚洲第一,链霉素产量居世界第一,粉针剂产量居亚洲第一,行业垄断优势非常明显。随着国际上大宗原料药品种逐渐向我国市场转移,公司将成为最大的赢家。其次,公司及控股90%的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制剂有限公司被列入国家第一批城市社区、农村用药定点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注射用青霉素钠、阿莫西林胶囊等均被列为定点生产品种,这会对公司的产品销售将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同时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行业的龙头地位。

  外资合作 前景乐观

  公司的外资合作题材引人注目。公司与国际医药巨头荷兰DSM(帝斯曼)的合作正在全方位展开,DSM作为欧洲最大的原料药生产企业,其在青霉素和维生素领域具有较大的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掌握着这些产品的高端市场。近年来,国际原料药产业向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转移速度明显加快。DSM拥有1.67亿美元的现金和价值1亿美元的技术专利等无形资产,同时具有包括酶法生产的一步发酵法和VC生产的一步发酵法等先进生产工艺。目前DSM已经在通过华北制药购买青霉素和VC等产品。未来一旦合资项目启动,华北制药将有望成为DSM产业链中核心的原料药生产企业,发展前景将十分乐观。

  参股券商 机构相中

  随着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成功上市,券商概念板块再度风起云涌,大有卷土重来之势。而华北制药曾出资4000万元持有河北证券有限公司10.73%的股权,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加速走牛,证券公司的业绩出现井喷式增长已经成为定局,公司的投资必将由此获得丰厚回报,同时也使公司具有了市场中炙手可热的参股券商题材。除此之外,公司还投资14236.7万元持有华北制药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49.89%的股权,未来同样有望为公司带来巨大的股权投资收益。

  二级市场上,公司2006年业绩同比增长120%,2007年第一季度业绩同比增幅高达708%,发展势头极为迅猛。2007年一季报显示,科讯基金、嘉实沪深300指数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纷纷大举增仓该股,未来股价上扬空间相当广阔。技术走势上,该股前期随着大盘调整展开缩量回抽洗盘,主力底仓锁定性良好,短线该股拉开涨停反攻行情,后市挑战新高指日可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