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浙大网新:地产加科技 反弹欲望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7:20 和讯

浙大网新:地产加科技反弹欲望强烈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运财行 赵修宇

  周二大盘的高位震荡整理,已经透露出近日持续上涨的行情将告一段落。正如我们前期的分析观点,较为保守的认为,大盘短期的持续上涨行情将维持到周三的时间之窗。从周二大盘的表现来看,股指以一带上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可以看着为高位十字星,表明上档压力的增大,短期大盘调整在所难免。

  不过,从盘面上看,作为前期引领大盘持续走高,并创出4300点高位的龙头品种中国石化,周二再度放量走强,并有突破前期高点的迹象。这种良好的局面,将有望为后市大盘的持续走牛带来丰富的预期。另一方面,以招商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平安等为首的金融潜力股短期仍没有见顶的迹象,短期的技术修正后,仍具备上涨的动力。因此,总体上看,当前大盘沪指4700点整数关口将不是行情上行的阻力点位,而大盘短期的调整将是技术的修正过程。

  因此,在当前操作上,投资者一方面要回避市场“高处不胜寒”的风险,随时不能放松警惕,尤其是在加速后出现滞涨的个股,更应落袋为安;另一方面,如果大盘短期调整后,后市仍具备创新高能力,那么当前的操作上就应该积极挖掘股价明显滞涨的底部潜力个股。

  综观本轮行情的快速上攻走势,板块的轮动效应成为推动股指上涨的动力源。金融、房地产、有色金属、煤炭、机械、钢铁等主流板块的轮番赚钱交相呼应,吸引了大量资金的积极参与。不知道投资者有没有观察到,作为历来行情最为火暴的板块以及人气板块的科技板块,在本轮“逼空”行情中却表现一般,不排除后市将有强烈的补涨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5月底发改委公布的《高技术产业发展“十一五”规划》出台,明确了“十一五”期间要重点发展、组织实施的八大产业和九大专项工程。这对高技术、信息产业的大力扶持措施将逐步得到落实。

  另一方面,网络游戏也是国内网站的盈利支撑点,今后几年我国的网络游戏产业将以相当迅猛的速度持续增长。目前国外网络游戏产品占据了我国大部分的市场份额,文化部指出,将大力鼓励原创开发,争取在3到5年的时间内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游戏产品,占据国内市场,更为软件、网络科技相关上市公司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

  浙大网新(600797):公司作为我国科技骨干企业,并与微软等多家外资强企建立了合作关系。先后成功获得了河北网通、中国网通河南省内IP骨干网扩容工程、中国国际

电子商务中心容灾备份项目、杭州市政府城市
信息化
系列工程等重要项目。此外,公司指出,志在打造中国手机游戏门户网站的第一品牌,进而争做数字娱乐业的龙头。

  同时,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出巨资与美国唐氏工业集团等四家公司合资组建浙江浙大网新置地有限公司,作为房地产统一运作平台。赋予了公司潜在的房地产概念。

  二级市场上,浙大网新(600797):该股集科技、地产等多重潜力题材一身,当前仍趴在底部的股价对市场资金有着极大的吸引力,近期增量资金介入明显,短期具备强烈的反弹欲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