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浙大网新:携手网络和环保 看高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6:55 和讯

浙大网新:携手网络和环保看高一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

  近期盘面观察,目前市场最为火暴的题材非网络和环保莫属,拥有网络题材的上海梅林连续三个涨停,环保概念股盾安环境连续六个涨停。种种迹象表明市场热点集中在网络和环保概念上,浙大网新(600797)是微软公司的全球战略伙伴,同时还具有时下市场非常火爆网络和环保概念,值得投资者关注。

  浙大网新(600797)公告称3月8日,公司总裁史烈与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陈永正在杭州签署全球战略合作伙伴谅解备忘录,双方约定将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IT应用解决方案、产品、技术合作、软件外包、企业协议、投资等一系列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此次微软与公司的战略合作,是微软对中国政府在信息化建设和软件产业发展等领域承诺的又一实际行动,也是公司推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实施步骤。公司与微软的全球战略合作,对公司发展IT应用服务、软件外包等业务具有深远意义,同时也赋予了公司火辣辣的微软概念。在IT服务业方面,公司先后成功获得了河北网通、中国网通河南省内IP骨干网扩容工程、中国国际

电子商务中心容灾备份项目、杭州市市政府城市信息化系列工程、青岛港招商局国际集装箱码头IT总体咨询与系统集成项目,并成功突破国家电网公司SG186战略性工程项目,在电力行业实现了跨越性发展。06年度公司网络设备与终端业务毛利1.62亿元,占公司总毛利31.49%。浙大网新,一听到这个题目,大家往往就会想到它和网络题材与软件有关,但是今天我们要重点讲的是它很少被人提及的环保题材。其实公司早在2004年就迈入了环保节能领域。它主要介入的是烟气脱硫项目,目前已经是国内Top10脱硫解决方案供应商。从累计脱硫装机容量来看,公司约占9%的市场份额。公司控股的浙大网新机电工程有限公司(06年实现净利润6121万元),是目前仅次于凯迪电力的烟气脱硫总包商。借助浙江大学
能源
与机电学院强大的科研实力,公司还积极与国际知名的
意大利
IDRECQ、德国WULFF等电力环保巨头展开广泛合作,抢占国内电力环保新能源的制高点。同时,公司掌握了成熟的平汗与湿法脱硫技术,先后新接平顶山姚孟、安徽宿州、广东汕尾、宁夏灵武等多个大型发电机组脱硫项目。

  目前正在运行的烟气脱硫项目有15个,涉及金额24亿元。根据现有燃媒电厂二氧化硫治理“十一五”规划,预计到2010年,国内脱硫设备市场的规模为300亿元。那么,这必将给公司带去巨大的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近期网络股和环保概念题材个股表现尤其突出,涨停个股频频出现。浙大网新(600797)同时兼具以上优势题材,又属于基金重仓股,经过近期平台整理,储蓄了足够的上升动能,后市有望展开强劲反弹,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