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浙大网新:业绩大增的脱硫环保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6:24 和讯

浙大网新:业绩大增的脱硫环保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赖戌播 深圳新兰德

  经过一轮暴风骤雨的洗礼,市场短线明显有企稳迹象,很多被市场错杀的股票又回到了上升通道中。近日国务院给各省、各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和各直属机构下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 进一步明确了“十一五”期间国家节能减排的目标计划、总体要求和具体实施细则。中国已经面临越来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 去年的松花江污染事件、近期无锡太湖的蓝澡爆发事件以及温室气体排放方面面临的压力都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中央政府已经把节能减排工作放在了一个非常突出的位置, 国务院专门成立了以温总理为组长的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 我们预计国家在减排方面的资金投入和优惠政策有望得到真正落实。中国环保产业将面临更好的政策和资金环境, 应该说是一个长期的利好。受此消息影响环保类上市公司中污水处理的龙头企业创业环保(600874)、垃圾处理工程的行业龙头合加资源(000826)和脱硫行业的龙头企业菲达环保(600526)逆市连续上攻、涨停。而浙大网新(600797):公司是烟气脱硫环保领域龙头,约占9%的市场份额,公司控股100%的浙大网新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在建的烟气脱硫项目15个,总金额约为24亿元,公司仅环保业务06年度实现净利润就达6121万元,2007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31.77%,成长性极佳,同时公司携手微软,抢占软件外包的制高点;参股房地产,人民币升值为其带来巨大升值空间;作为QFII及基金的重仓品种,从高位下来跌幅巨大,后市投资者应重点关注。

  市场占有率9%烟气脱硫环保龙头 环保新政的最大受益者

  近日国务院给各省、各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和各直属机构下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 进一步明确了“十一五”期间国家节能减排的目标计划、总体要求和具体实施细则。 我们认为该方案体现国家政府对节能减排工作的高度重视, 中国环保产业将面临更好的政策和资金环境, 应该说是一个长期的利好。制订出台《加快环保产业发展的意见》,积极推进环境服务产业发展,研究提出推进污染治理市场化的政策措施,鼓励排污单位委托专业化公司承担污染治理或设施运营。我们认为环保类上市公司在环保服务收费、融资和税收等方面都将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公司控股100%浙大网新机电工程有限公司,借助浙江大学能源与机电学院强大的科研实力,同时积极与国际知名的意大利IDRECQ、德国WULFF等电力环保巨头展开广泛合作,抢占国内电力环保新能源的制高点。公司掌握了成熟的平汗与湿法脱硫技术,迅速成为我国烟气脱硫行业两大巨头之一,优势地位明显。公司相继与平项山姚孟电厂、安徽宿州发电公司、华电集团贵港电厂、遵义发电总厂、宁夏灵武电厂、汕尾发电厂签订合同,公司目前正在运行的烟气脱硫项目有17个,涉及24亿元的项目金额,另外,欧洲市场的项目投标工作进展顺利,未来有望获得1.4亿欧元的脱硫项目订单。未来,在国家环保总局对发电项目强制实行烟气脱硫的规定下,公司烟气脱硫在“十一五”时期将迎来空前的机遇。面对我国2010年火电装机容量需安装烟气脱硫装置高达900亿元的巨大市场,公司的烟气脱硫产业未来的上升空间极为广阔。2006年,公司脱硫业务净利润6121万,占公司全部净利润60%。由于2007、2008年脱硫项目进入竣工高峰期,这块业务将成为未来2-3年重要利润来源。

  参股房地产题材 人民币升值为其带来巨大升值空间

  公司出资750万美元与美国唐氏工业集团等四家公司合资组建浙江浙大网新置地有限公司(公司占25%股权)作为房地产统一运作平台,公司拟将宁波市五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杭州浙大网新科技实业投资有限公司90%全部转让给网新置地,公司预计网新置地07年、0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5665万元、3387万元。人民币持续升值将为其带来巨大升值空间 ,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493万元,同比大幅猛增131.77%,公司优良的投资价值得到了主力机构的青睐,其中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四个基金品种同时出现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列,合计持股达到5200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本的8.19%。同时,QFII富通银行大举建仓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随着QFII规模的大幅扩大,预计将有更多国际资本流入该股。二级市场上,浙大网新前期连续稳步上升,近几日随大盘深幅下跌,今天已企稳回升,在国家出台《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及市场中环保概念股连续走强的背景下,作为市场占有率9%烟气脱硫环保龙头,后市有极大的反弹上升空间,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