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疆天业:众基金增仓的节能化工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7:08 和讯

新疆天业:众基金增仓的节能化工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投证券 陈子亚

  在连续五连阳之后,今日上证综指继续稳步攀升,再创新高。市场做多力量依然充沛,金融股、地产再度出现了积极轮动迹象。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分别再创股价新高,从近几日的市场内部格局看,个股分化正在逐步显现,稳健的业绩高增长的行业龙头依然成为主流机构长期看好的运作的目标,成为大盘震荡回升的最坚实动力.随着大盘蓝筹股的渐行渐高,同样遵循价值投资思路的踏空资金也会对存在业绩稳定的个股进行追捧,选择一些具备实质基本面支撑的行业龙头,特别是二季度基金大幅增仓的个股似乎更有利于资金的保值增值,如新疆天业(600075)节能减排大化工概念,氯碱化工生产基地,聚氯乙烯年生产能力达30万吨,离子膜烧碱生产能力达到26万吨,生产能力和经营规模均居新疆首位,氯碱化工业务已占收入及盈利的70%以上,业绩稳定增长,且投资2500万元参股新疆证券股权,且二季度基金大增仓,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具有极大的想象空间!

  2007年“节能减排”成为国家的中心工作,长期看“节能减排”也将加速氯碱行业淘汰落后工艺,小规模装置的进程。近期“节能减排”政策实施和长期发展方向将有益于氯碱行业结构调整和升级。2007年8月7 上海

证券报报道,新疆天业通过节能减排工作增加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公司介绍,2004年开始,新疆天业就在节能减排技术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2006年,新疆天业承担了国家科技部“十一五” 科技支撑计划“氯碱企业高效节水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这些节水技术的集成应用,使新疆天业24万吨聚氯乙烯装置每年实现节水300万方以上,推广到国内电石法聚氯乙烯企业,每年可实现节水1亿方以上。 据研究人员分析,节能减排工作做得越好,新疆天业的电石—氯碱—聚氯乙烯树脂—节水器材的产业链竞争力将会越强。新疆天业(600075)为新疆建设兵团下属的重点企业,随着近年业务结构的不断优化调整,公司的核心业务已逐步转变为氯碱
化工
,目前氯碱化工业务的盈利已超过公司净利润的70%以上。作为化工龙头,公司依托新疆的煤、盐、石灰石等优势资源打造化工产业链,建设占地3.6公顷的天业化工项目园区项目。已形成年产30万吨聚氯乙烯树脂、26万吨离子膜烧碱生产能力,07年2月,公司审议通过了收购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32万吨电石新建项目资产的议案,公司预测,年可降低电石原料采购成本6000万元以上。公司主营产品节水灌溉器材在新疆占有70%的市场份额,具备500万亩塑料节水器材的年供应能力,奠定了在全国的领先地位;同时,公司投资2500万元参股新疆证券3.85%股权,充分享受牛市带来的利润,新疆天业发展氯碱遵循“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选择“提高工艺技术水平、减少排污与资源循环利用标本并治”的发展模式,入选全国第一批42家循环经济试点企业。在全国聚氯乙烯行业技术年会,公司被誉为“最干净的氯碱厂”。公司2007年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33.26 %,业绩稳定,从战略的角度看,该股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目前股价依然被低估。

  从思路的变迁角度看,价值投资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所接受,从二季度该股的大股东看,诺安、银华、德盛、广发聚丰、兴业证券、银河稳健、宝盈鸿利、华夏红利等基金全为新进,体现该股的成长性被基金极为看好。二级市场上,该股基本形成中长线的上升趋势,近期发现隐蔽大买单不断,今天盘中显示资金的操作非常有序,在大盘全面拉升的背景下,该股却压单不断,昨天拉高后强势洗盘收阴,正所谓收回拳头打出更有力的K线反转态势,技术突破后回抽确认洗盘特征极为完美,而本论行情该股涨幅不大,即将拉升欲望极强,值得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