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机场:拥有增发整体上市题材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17:48 和讯

深圳机场:拥有增发整体上市题材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唐鑫 华安证券

  市场信心逐渐恢复,场外资金不断流入,周一上证指数重新逼近4000点整数关口,对多头来说,遇到了反攻途中的最大阻力点位!从盘中成交减少也可以看出,部分多头开始犹豫不决,一旦信心动摇,对市场影响将十分巨大!因此,多头唯有一口气突破4000点这个整数关,才能真正树立起反攻大旗!谁来担挡股指冲击4000点重要关口的主力军呢?显然,蓝筹当仁不让,尤其是有增发以及整体上市题材的蓝筹个股,随着基本面的提升,有望迎来大资金积极关注。建议关注000089深圳机场,公司拟向大股东机场集团以4.9 元/股的价格发行股份2.5056 亿股,用以购买包括机场集团拥有的飞行区等资产, 拥有各路资金青睐的定向增发和整体上市题材!

  逼近4000点整数关口,有增发以及整体上市题材蓝筹个股有望成为冲攻的主力军,000089深圳机场拥有正宗的增发和整体体上市概念,想象空间极大。2007年2月28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向控股股东深圳市机集团以4.9元/股非公开发行25056万

股票,收购集团资产(委托公司管理场务部、A、B号楼停车场资产、物流园30%股权及相关土地),标的资产的评估值122776万元,并据此与机场集团重新划分航空业务收入分成比例,按照利润配比、确保重组完成后公司每股收益有一定提升的原则。机场集团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予转让。资产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深圳机场目前全部航空主营业务资产。另外,第二条跑道在合适时候,也将依法注入公司。可见,该股具有各路资金青睐的定向增发和整体上市题材,资产注入后的业绩增长趋势也复合价值投资理念。尤其是二级市场上,该股与同行业股白云机场上海机场相比严重偏低,后市将更具上涨空间!

  深圳机场正在致力于发展成为南中国货运门户机场和区域性客运枢纽机场,力争建设成为南中国货运门户机场,其中将建设第二条4F跑道。据测算,未来几年公司国际货运量增幅将达50%以上,若机场收费改革将提升公司利润12%左右,对公司未来的业绩有望极大的刺激!公司还与德国汉莎货运成立合资公司经营在深圳机场的国际货站业务,为发展国际货运提供便利条件。计划于2010年前跻身全球货运30强机场行列,2015年前转型为以货运为主体业务的机场。为此,深圳机场已制定了与南航、国航、东航国内三大航空集团的战略合作计划,有望成为重要航空货运集散地,发展潜力具大!

  此外,由于大股东深圳市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拥有20%的国信

证券股权,因此,随着整体上市题材的破土而出,对于平台深圳机场来说,无疑也存在着一定想象空间!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前期明显抗跌,场外资金介入积极,随着近几个交易日小平台的调整蓄势到位,正在形成再度上攻之势,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