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创元科技:参股期货 环保 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7:37 和讯

创元科技:参股期货环保铁路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安证券 唐鑫

  周四上证指数一度冲过3800点,但受到巨大抛盘压力,盘面个股也呈现涨少跌多的格局,个股明显开始分化,对投资者来说,如果前期是“搏傻”型操作的话,那么在个股分化的背景下,这种操作手法往往将暗藏着具大的风险,区分个股的价值已相当重要!在股指暂时调整之际,扑捉基本面有着成长性的个股往往将在未来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建议重点关注000551创元科技,公司拥有铁路、环保以及期货等重多题材,基本面正在明显的提升之中,仅仅12多元的股价有着相当大的上攻空间,值得高度关注!

  环保净水龙头,中国超净化领域领跑者!

  《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为未来我国循环经济的发展指明的方向,国家在“

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寻求经济增长模式的全面转变,走节约型发展道路。这样对从事环保行业的企业毫无疑问迎来了飞跃发展的机会,而创元科技(000551)是国内生产水质净化,将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净水设备的龙头企业,它是我国最专业的杀菌消毒洁净设备生产企业之一,公司通过控股苏净集团,实现了由传统商贸及制造业向洁净技术类环境保护设备制造为主导地位的产业转型。苏净集团前身是苏州净化设备厂,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营环保净化消毒、废水废气处理设备等产品,各项经济指标连续二十多年名列全国同行第一,企业在空气净化技术、水处理技术、气体纯化技术等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因而在国家越来越重视环保并陆续推出相关政策的背景下,作为环保概念股日后极具发展潜力。

  潜在铁路概念,成长性极高!

  公司拥有鲜为人知的铁路概念,该概念主要来源于其控股苏州电瓷厂,其主打产品是高压绝缘子,主要用于电网输变电及电气化铁路,未来五年电气化铁路总量增长75%,新增投资增速更快。2005年我国铁路建设投资规模超过1000亿元,较2004年的516.32亿元接近翻番,建成电气化铁路875公里。2005年铁路营业里程达到7.5万公里,其中复线铁路2.5万公里,电气化铁路2万公里以上。今后五年年均建设电气化铁路里程达3000公里,较2005年建成的875公里超出两倍!而创元科技旗下的苏州电瓷厂在国内电气化铁路绝缘子行业处于龙头地位,是大秦线、鹰厦线、广深线等铁路建设的重要供应商。其在电瓷行业的实力决定能够分享行业面临的高速成长机会,公司的电瓷销售在过去几年均保持了30%以上增速,产品供不应求,显示未来的成长性极高,有望推动股价的不断上攻!

  参股期货,资金深度介入爆发!

  公司的参股期货公司概念也值得关注。创元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原通宝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是经中国

证监会、国家工商总局核准的专业期货经纪公司,注册资本3800万元,是国内知名的最早从事期货业务的专业经纪公司之一。主要股东苏州创元(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500强
企业)是国家重点企业集团,股东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上市公司000551),他们成为创元期货公司强大的后盾。目前市场上,随着股指期货的即将推出,期货概念股正在热炒中,因此,创元科技作为参股期货的个股,无疑也有望迎来大资金的积极关注!盘面上,近来不断出现大买单,资金深度介入,近期上攻爆发的概率极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