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江钻(000852):行业龙头 股改抢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7:14 新浪财经

S江钻(000852):行业龙头股改抢权

  市场全线暴跌的情况下,唯一的避风港当属股改抢权的S股板块,前期股改“剩宴”的暴利效应下,即将股改的S股仍有较大潜力。遵循回避市场系统性风险,把握股改抢权投资机会的思路,点评S江钻(000852)2月26日公告,股改方案维持不变,为10送3股,股权登记日为3月5日,从该股优良的基本面分析未来仍有较大套利空间。

  一、钻头行业老大寡头垄断

  公司将通过技术改造,成为亚洲最大的油用钻头生产企业,跻身于世界石油钻头行业五强,其母公司江汉油田为国内十大油田之一。在

原油价格反复上涨的状态下,各油田相继增加开采量,消耗石油钻头数量上升,导致公司主营产品销售增加。在国内市场上,公司一直处于领先优势,特别是3000米以上的钻井市场上一直维持6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主要供应中石油及中石化,客户定。

  由于高进入壁垒,国际、国内钻头市场呈寡头垄断格局,行业享有远高于一般制造业的超额回报率。江钻股份的国内和世界市场份额分别为60%、12%,销售毛利率长期稳定在40%以上,销售净利率维持在14%以上。

  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包括了YC系列单牙轮钻头、宽齿牙轮钻头、E系列牙轮钻头和浮动轴承系列钻头等,品种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9个标准系列600多个品种。 产品价格低于国外生产厂商的同类产品也是江钻股份的竞争优势之一,这也使得公司的产品在国外市场的占有率不断提高。

  二、联合“国字”巨头进军传媒

  公司还投资822.85万元(4%)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融国际信托、上海爱建信托、新奥集团、长春视线文化七家公司共同投资组建北京中视都市传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营影视节目、电视节目、电视广告等,标志着公司已向电视传媒行业进军,而且联合多家“国字”头传媒、影视类企业以及“国字”头金融财团合作。

  从走势上分析,该股提前与大盘进行了充分的调整,周二复牌后完全不理会大盘的涨跌牢牢封住涨停,未来仍存在不小的股改抢权套利空间,可密切关注。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