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价品种活跃 次新股中觅得金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7:27 新浪财经

低价品种活跃次新股中觅得金股

  猪年的首个交易日依然是异彩纷呈,大盘站稳3000点关口,两市百余家个股高挂涨停。投资者们可谓是意气风发,摩拳擦掌,酣战猪年!放眼望去,涨幅榜前列皆为低价个股,5元左右的低价盈利品种渐成市场主流!与此同时,基金重仓股表现不尽如人意,如何把握猪年的市场节奏成为目前投资者获利最大化的关键。

  低价股群体喷发

  今日两市低价股涨势喜人,青岛双星耀华玻璃中国嘉陵东北电气等4元左右个股纷纷涨停,涨幅榜前列的个股也多为10元以下的低价个股,低价板块成为大盘重上3000点的主要推动力。目前低价股的走势有着极为深厚的市场基础,尤其是一部分低价股的基本面正在突变,长期制约股价运行的基本面格局的改变为相关个股带来股价飙涨的机会。此外,踏空资金、新多资金的积极关照也为低价股的群体向上提供了动力。

  低价次新股:即将爆发的另一财富源泉

  市场依然呈现轮动炒作迹象,目前,基金重仓股表现不尽如人意,在低价股的群体井喷过后次新股板块最可能崛起。低价板块的群体暴涨不具备持续性,逐步分化不可避免。随着群体暴涨的结束,优质低价个股将逐步脱颖而出,走出波澜壮阔的大行情。回头看,本轮行情中不少牛股在启动前其实也是低价股,如泸州老窖辽宁成大等。因此,在低价股中寻觅真金成为获利最大化的关键。其中,次新股普遍基本面较佳,且没有诸多历史负担,在牛市向纵深方向发展过程中而更可能成为主力资金连续拉升的活跃品种。目前,次新股板块已有启动迹象,如南岭民爆、大唐发电今日皆突破上市后的高点,该板块的群体活跃有望成为市场下一阶段的焦点!

  两条线索寻觅金猪

  1.关注质地优良的二线蓝筹品种。在大牛市向纵深挺进的同时,市场对个股的挖掘也不断深化。兼具成长性、防御性的次新二线蓝筹股成为进可攻、退可守的不二之选。大唐发电、日照港等逐步脱离底部区域的次新二线蓝筹股有望率先井喷。

  2.关注参股金融、整体上市等价值创造题材。目前A股市场“价值创造题材”风靡一时,尤其是参股金融题材异常火热,而整体上市更是成为主流的投资主题。因此,发掘拥有参股题材并具有大集团背景的次新股是目前市场环境下的最优选择!

  其中,大唐发电(601991),公司控股股东大唐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之一,潜在整体上市题材受到了市场高度关注。公司在深入开展核能、风能发电的同时,还重金参股大地财险、大秦铁路,后市有望引领次新股走出新一轮狂飙风暴!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