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渤海投资:挖掘2007年强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4日 13:55 新民晚报

渤海投资:挖掘2007年强势股

  狗年可以说大盘是一路逼空式上扬的走势,那么,2007年会否重现这一走势?操作思路是否会出现新的变化呢?

  从目前趋势来看,狗年逼空的动力仍可能在猪年得以延续,一方面是因为已经陆续公布的2006年上市公司年报显示出业绩的增长速度出乎市场预期,据统计,截至节前,沪深两市共有10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6年年报,这百余家公布年报公司的总体净利润同比增长率达到84.85%,这意味着将大大缓解A股市场高估值的压力。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2007年经济高速增长的动能依然充沛,由此也为上市公司在2007年的业绩增长营造了极为有利的氛围。如果考虑到新增资产(包括整体上市所带来的优质新增资产,也包括IPO所带来的优质新增资产)的业绩增厚效应以及股改后制度变迁(包括股权激励机制、市值考核等相关制度)所带来的业绩释放效应,那么,2007年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速度仍然有望超出市场预期,从而带来A股市场超出预期的拓展股价空间的能力。

  当然,在2007年,A股市场也将面临着

房地产调控、资源价格上涨等所带来的压力因素。但由于上述充沛做多动能的存在以及
人民币升值
趋势所带来的资金流动性过剩将推动资产价格继续走高等因素,那么,2007年的A股市场仍可乐观预期。

  而在实际操作中,笔者建议投资者可以以一个中心,两个思路挖掘2007年的强势股,一个中心就是经济增长的中心,在基金四季度季报中,基金经理们几乎异口同声认为经济增长所带来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动力仍将不断释放出来,尤其是经济增长的支柱性产业的装备制造业以及经济增长的引擎性产业的汽车、房地产、金融、消费升级等等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仍将涌现出新的强势股。

  两个思路主要指的是企业增长的内涵式增长路径与外延式增长路径,前者主要指的是上市公司通过收购优质资产或整体上市而获得的业绩增长路径,这是“后股改”时代的又一做多投资主题;后者主要指的是费用、成本降低等所带来的业绩拐点动力,这两个思路其实已经在狗年有所显现,相信在猪年里得到进一步的发扬光大,将产生更多的强势股。

  渤海投资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