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嘉陵(600877):最低价军工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7:43 新浪财经

中国嘉陵(600877):最低价军工概念

  经历了为期一周的杀跌之后,两市大盘跌幅均超过10%,大部分个股的短线做空动能已充分释放,昨天即便是股指跌幅最大时,个股涨跌比也超过2:1充分说明这一点。今天早盘武钢股份中国石化等权重股继续不计成本的杀跌导致大盘创出调整以来的新低,然而从盘中热点来看,不少个股仍然不为所动,比如中核科技南方汇通逆市快速上扬后便封死涨停板,此外,风帆股份哈飞股份航天机电也表现抢眼。经历了近四个月的调整,航天军工板块有全线启动、卷土重来之势。在航天军工板块中,上一轮行情极为活跃,目前价位最低的个股中国嘉陵(600887)却才刚刚有启动迹象,后市极有可能爆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摩托龙头 规模、技术、品牌和市场优势突出

  中国嘉陵(600435):公司是我国

摩托车产业的奠基者和引导者,主导产品摩托车现有35——600cc10余种排量上百个车型,年产200万辆的生产能力。公司是中国摩托车行业首家获得“CCC”认证和国家摩托车“生产准入 ”认证的企业;“嘉陵”商标是中国摩托车行业第一块“全国驰名商标”,品牌价值61.96亿元,现已出口7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一直力求通过自主创新抢占市场,建有国家级技术中心,掌握一流的制造技术装备手段和发动机核心技术优势,今年1月9日,公司通过英国交通部车辆认证局欧标认证监督检查,嘉陵已获欧标认证的JL50Q-6(175)和JL125-6A(279F)两个车型的生产一致性控制要求及品质保证能力符合欧标法规要求。而中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的第一款最大排量摩托车嘉陵JH600上市也标志着中国摩托车行业开始进军高端市场。这款嘉陵JH600的发动机,由为豪华摩托车
宝马
设计的世界著名设计公司AVL设计,其技术已经达到了欧Ⅲ标准。中国嘉陵经过产品调整、品牌定位、观念转变等措施,使产品线更清晰、差异化更突出,核心竞争力更加增强,正逐步实现“价值回归、品牌提升”的战略目标。公司以形象建设、市场规范管理、产品陈列规划抓好营销形象;以网络普查、开发空白网络、整合网络加强市场网络建设;以扩大规模、产品组合、优质服务、拓宽建网等四大途径增加销售总量,拥有国内最大的市场保有量和营销网络体系。规模、技术、品牌和市场优势奠定了公司不可动摇的行业龙头地位。

  光学新锐 克隆新华光

  在巩固和发展主营业务的同时,公司依托大股东雄厚的科研实力,投入巨资建设重庆和成都两个光电科研制造基地,搭建光学光电一体化产业平台,提高在光电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成都奥晶科技公司成立于2002年,拥有国内最先进的有宝石车床、进口度膜机和全电动注塑机,是国内早期专业从事高精度光学塑料非球面镜片、背投电视光学镜头、手机光学镜头开发及批量生产和销售的大型光学企业。在非球面光学技术方面已填补了国内空白,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非球面光学技术广泛应用于模拟背投显示器镜头、数字背投显示器镜头、高档数码相机镜头等方面,市场需求巨大,利润相当丰厚。目前公司已形成了非球面镜头30万套的生产能力,成为中国产品和技术最先进的光学企业。另一子公司重庆嘉陵华光光电科技公司的光学冷加工技术、激光技术、相机镜头技术和望远镜技术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曾荣获国家发明奖和18次国家级重大科技成果奖。主要有激光测距观测仪、照相机镜头、望远镜、智能化快速充电机、激光元器件和精密光学元件、光学加工/测试设备等产品。 依托大股东的军工背景,公司在发展光学和光电产业方面事半功倍,有望象新华光一样高速发展。

  军工背景 资产重组潜力大

  中国嘉陵最具想象空间的还是其实力超群的实际控制人。虽然大股东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在管理体系上归属西南兵工局,但在资产关系上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在国资委大力推动中央企业市场化重组并鼓励军工企业提高经营效率,优化产品结构的背景下,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已率先对旗下子公司进行了整合,新华光作为兵器工业集团的太阳能资产旗舰已扬帆起航。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注册资本120亿元,员工18万人。拥有长安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嘉陵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工业集团等全资工业企业51家,研究院所4家、研发中心3家,拥有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等多家全资或控股的商贸企业,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生产基地或营销机构,产品销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特种装备、汽车、摩托车、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光电及新产业五大领域拥有较强的市场影响力。中国嘉陵股改时大股东曾表示,集团有意向将嘉陵集团优质的特种装备资产逐步置入上市公司以增强企业的成长性。近期军工题材个股再度走强,而相对而言,中国嘉陵作为目前两市最低的军工概念股目前仅两元多的股价价值被明显低估。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经历了10月初的一轮上攻之后,该股便步入缩量调整阶段,期间大盘大涨近70%,该股却一直围绕年线震荡,并未创出新高,一月该股温和放量上扬,突破年线,有再创新高的意愿,但是受大盘持续调整的影响,该股再度缩量回落,在年线处获得支撑,今日该股稳步上扬,不受盘中股指宽幅震荡的影响,走势极为独立,后市有望展开新一轮上攻行情,可重点关注。

  世基投资 汪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