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广州万隆:如何理解银行股的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7:37 新浪财经

广州万隆:如何理解银行股的反弹

  提要:解铃还需系铃人,银行整体反手作多是大市能反弹的重要原因,整个板块中平均升幅超过4%,其中有三个银行股涨停。那么,银行股集体强劲反弹,究竟是技术上的需要,还是新的开始呢?

  博弈分析

  一)主力与政策的博弈:

  1)银行股的调整有深层的意义:经过近一星期的大幅调整后,银行板块开始强势反弹,平均升幅超过4%。作为前期市场的领跌板块,我们有必要给予高度关注,从某种意义上说,银行股的走势决定大市调整的幅度及方向。

  对于银行股等大蓝筹指标股的调整,有人认为是泡沫被刺破的结果,但现在看来,这种说法似乎有点不合时宜了。首先,经过一轮调整后,银行股已经落到合理的估值区间,与港股的差价也大大缩小。其次,包括高盛为主的数十家机威机构对目前的“泡沫论”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市场价值回归过程已经基本完成,在良好的基本面改善和充裕的流动性的双重支持下,A 股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还存在大约30%至40%的提升空间,现在的A 股市场仅是繁荣初期。

  也就是说,轻度泡沫并不是大蓝筹下跌的主要原因,反而政策面的因素才是最大的下跌动力。通过打压大盘蓝筹股,管理层既可实现给股市降温的目的,也可以实现A股与H股股价的接轨,为顺利推出股指期货打下了基础。

  2)银行板块在后市中可能出现的表现:如果从政策面的角度出发,打压大蓝筹是为股指期货的稳定推出打下基础,那么今天的反弹应该是暂时的,纯粹是技术上的需要,因为大蓝筹与H股股价仍有10%左右的差距。但是,目前影响市场的因素较多,不太可能出现简单的单边打压,直至与H股接轨。首先,管理层出于稳定市场的考虑。据业内人士透露,大市开始调整以来, 2006年下半年发行的大规模基金保持着每天起码2亿的净赎回,目前平均赎回规模已到在10~15亿。即使规模只有40亿左右的中型基金,目前每天也保持着2000万左右的赎回规模。若管理层继续单边打压,赎回压力将不断放大,这样的结果管理层将更加被动。

  其次,目前场外资金仍然十分充裕,每一次调整都可能是新资金介入的良机。例如,前期顺利逃顶的封闭基金,现在仓位大概只有六成左右,尚有四成左右是现金。因此,在市场承接力仍然较强的情况下,市场的下跌空间受到了一定抑制。

  综合以上两点,以银行股为主的大蓝筹将趋于平稳,一方面是管理层为了维护市场的稳定,减缓打压大蓝筹的节奏,另一方面就是市场的承接力度仍然强大。

  二)主力资金博弈:

  空方力量短期内集中宣泄,部分板块个股的资金离场动作相当坚决,但需注意,这可能是主流资金对管理层调控声音的过度反应。由于管理层已经明确表态,希望看到稳定的市场,毕竟大跌极可能会导致基金遭遇大规模的赎回压力。另外,在市场环境明朗化的背景,预计主力也不会继续大规模抛售手中的筹码,但不排除部分机构借机调整仓位,从而产生局部性的下跌风险。

  三)中小散户之间博弈:

  未来大蓝筹与成长股之间可能出现节奏切换,但热点可能渐渐向成长股倾斜。建议将投资重点放在质地较好的基金重仓股,或者市盈率较低的二线蓝筹。对于短期涨幅过大而无业绩支撑个股,可以考虑逐步减仓。

  盘面X光:预计明日大市维持震荡格局。

  机会板块预期:建议保持一定谨慎,关注央企重组题材。

  市场风险点:短期内涨幅过大的个股,注意逢高出局。

  保护措施:建议逢高减磅,适当控制仓位。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