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浏阳花炮:攀达入主 烟花航母起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7:56 新浪财经

浏阳花炮:攀达入主烟花航母起航

  尽管近期大盘连续大跌,短短一周,最大跌幅已超过12%,不少个股溃不成军,但随着短线做空动能释放,一线以往不受关注的个股积极补涨,尤其是在春节这一重大传统节日来临之际,假日经济概念作为防御型品种已成为新增资金重点挖掘的对象,我们曾推荐过的鄂武商A逆市创新高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如果要问今年春节什么最有爆发力的话,那一定是最“火爆”的烟花爆竹,在全国各地多年禁鞭之后,全国已有200多个城市对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放开了限制——长期被压抑的烟花爆竹的消费潜力一旦释放,将超出市场预期。新闻报道称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追加订单较多,满负荷生产仍供不应求。对于烟花爆竹产业的龙头老大浏阳花炮(600599)投资者应重点关注。

  历史名牌 比肩茅台

  浏阳花炮(600599):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烟花生产企业,经过长期发展,已形成了开发、生产销售烟花鞭炮及其原材料的体系,行业垄断优势明显。浏阳花炮包括鞭炮和烟花,历史可追溯至唐宋。正如驰名中外的茅台是国宴用酒一样,浏阳花炮也是国宴庆祝时必不可少的,历史品牌的高知名度使得浏阳花炮蜚声中外,“十五”以来,浏阳花炮的销售遍及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额占全国总出口量的三分之二左右。目前浏阳花炮产品占据全球70%的市场份额,浏阳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烟花基地。

  攀达入主 规模优势突出

  通过在股改同时大规模的资产重组,广东攀达成为公司的大股东。值得注意的是,在重组前,广东攀登达是公司最主要的竞争对手,重组完成后,公司对其现有业务资源进行整合,集中花炮生产订单,由公司统一安排,其他的附属业务如包装、印刷、运输也统一归口公司管理,有效的消除同行业竞争的风险,并做大做强主业,公司还计划收购公司第二大股东广州攀达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广州市攀达国际有限公司和湖南攀达投资有限公司的除其原来的债权债务和或有负债以外的实物资产、无形资产。本次收购完成后,广东攀达将和浏阳花炮合二为一,成为全球烟花行业航母,规模优势突出。此外,公司还大力投资扩建和完善营销网络,在国内解禁的大城市新设了主营产品经销的分公司,将减少流通环节,提高经营效率。

  强势震荡 爆发在即

  该股股改复牌当天便直接填满权并大涨14%,随后又连续放量大涨,明显有新增资金在抢夺筹码,近期在大盘持续调整的影响以及短线获利回吐的压力下,该股高位强势震荡,日K线组合构筑了收敛三角形形态,今日该股放量上攻选择向上突破,后市有望再创新高,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世基投资 汪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