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新建材:追赶风帆股份涨停脚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7:39 新浪财经

北新建材:追赶风帆股份涨停脚步

  周二风帆股份再度涨停,至此该股以11.75元再创新高,分析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发现,公司在做大做强主业的同时,还致力于太阳能电池等绿色高端能源的开发,这使公司具备了新能源概念。绿色高端能源领域不仅有着广阔的市场需求,而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方向。公司在这一领域的投入使得公司的竞争能力和整体实力得到快速提升。

  正是因为实现成功开发太阳能电池等绿色高端

能源,绿色新能源为公司赢利能力带来质的飞跃,加上具有“循环经济”题材,有效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抗风险能力,为公司的股价上扬保驾护航,以致二级市场上风帆股份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阶段累计涨幅接近90%,强大的财富效应后市有望带动拥有相同概念的新能源个股联袂走强。如北新建材(000786)联手太阳能巨头,打造国内新型建材龙头,主力深度介入,后市潜力巨大。

  北新建材(000786)公司携手世界太阳能巨头瑞士阿脱蓝天使太阳能公司,在公司新型住宅样品房上建造了7.6千瓦太阳能屋面发电系统,并已成功实现并网发电。同时公司与阿脱蓝天使公司合资设立北京阿特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太阳能光伏电池、太阳能屋面发电系统等系列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与世界太阳能顶级企业展开合作,高起点介入太阳能光伏产业,技术实力高人一筹,产品市场竞争力极强,有望成为公司新增利润来源。

  同时,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作为国内新型建材的企业龙头,北新建材(000786)的发展机遇受到市场一致看到,北京市场是北新建材的主要目标市场,占有绝对领先的优势,奥运会带来的大量场馆建设,由此带动的大量房屋建设,以及宾馆等设施的翻修改造,给北新建材带来巨大的商机。奥运会不仅带动了公司的销售量,奥运工程建设所需要用到公司生产的高标准环保节能建材将更好地宣传企业形象,让公司走向国际的路更长更宽敞。

  二级市场上,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受到了包括基金在内的机构主力的青睐。随着年报集中披露期的到来,新能源行业高速成长有望成为年报行情的中流砥柱,北新建材(000786)作为一只成长的绿色新能源概念股,目前6元股价与风帆股份启动前相当,对比风帆股份11元的高价,该股后市成长空间广阔,值得重点关注。

  东方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