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ST丰华(600615):本地房地产重组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8:18 新浪财经

ST丰华(600615):本地房地产重组黑马

  大盘持续调整,个股普遍下跌,G金丰却在哀鸿遍野中连续三天逆市涨停,一周大涨50%,成为本周市场最耀眼的明星。这主要是因为公司大股东上海地产集团实力雄厚,有可能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在国家不断出台措施加强对房地产业进行调控,今天更是表示要采取更严格措施加强土地调控,这将继续加速房地产企业的优胜劣汰,拥有实力大股东的G金丰自然背靠大树好乘凉。另一家背靠大树的上海本地房地产公司ST丰华也蓄势待发,投资者不妨积极关注。

  沿海绿色家园蓄谋已久 高成长

房地产旗舰扬帆

  ST丰华(600615):丰华圆珠笔曾是国内知名品牌。公司一直寻求通过资产重组摆脱困境,在收缩制笔业务之后转型投资的涂料产业也只是遏制了公司利润下滑的状态。大股东淄博三河东方科技由于资金紧张,所持有公司股份在被法院强制执行划归沿海地产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所有,已办理了划转手续。沿海绿色家园为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公司,沿海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在获得这部分占ST丰华总股本21.13%的股权后,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目前ST丰华第二大股东为上海久昌实业有限公司,持股占ST丰华总股本的20.61%;第三大股东为上海海港兴嘉物贸有限公司,持股占ST丰华总股本的4.32%。这两家公司持股是在2003年和2004年同样通过拍卖,从ST丰华原大股东汉骐集团竞得。目前公司前三大股东驻国内的办事处或者公司办公地址完全吻合,极有可能是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已合计持有ST丰华45.06%的股份。沿海绿色家园蓄谋已久显然是希望将ST丰华打造成其在A股市场的旗舰。

  沿海绿色家园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

物业管理等。旗下独资、合资及合作公司达二十余家,资产净值约二十亿港币。开发及管理的物业项目遍布中国各大中型城市,具有年开发规模1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能力,并储备有500余万平方米的土地面积以供持续发展。沿海绿色家园拥有熟谙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一流的地产项目策划专家和高级建筑师、高级工程师以及各类专业人才,已在国内成功地策划了多个地产项目,多次名列国内最具发展潜力的房地产公司top10和最具知名度的地产品牌TOP10。目前ST丰华旗下土地储备包括子公司北京红狮涂料拥有的346320平方米土地等,ST丰华在上海原来从事于制笔的厂区或楼宇,随着公司经营转向也将进入商业开发利用阶段。公司目前已计划开发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未央生态科技产业园1380亩土地,
房地产业
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清欠重组稳步推进 股改对价潜力大

  公司原控股股东汉骐集团及其关联企业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为15939.38万元,公司通过法律诉讼共胜诉确认了对汉骐集团及其关联企业债权, 5月份法院执行公司与汉骐集团、济南润嘉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公司已收到执行款3000万元,这将使公司每股收益提升将近0.20元。下半年公司管理层对已查封的汉骐集团及其关联企业的其他资产,将积极协调有关司法部门,加大执行力度,力争年底前取得清欠的更大进展。由于公司是上海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流通股比例低,仅为31%,上海本地股中流通股比例较低的往往对价比例高,特别是业绩不佳的公司如G白猫达到了10送5,因此我们预测公司的对价水平将不会低于上海本地股小盘股平均10送4的水平。

  蓄势充分 爆发在即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该股去年由于重组和债务问题解决后业绩大幅增长,曾出现了惊世骇俗的连续25个涨停板,表明该股股性极为活跃。大涨之后该股便进入了整理消化阶段,受业绩变化的影响,股价一度出现较大波动,但总体依然保持强势,从周K线图可以看出,该股构筑了大的复合头肩底形态,近期该股一直依托30日均线缓步上行,构筑了上升三角形形态,今日选择了逆市放量向上突破,该股经过一年多的震荡整理,蓄势充分,业绩有增长潜力,又拥有重大重组题材,后市极有可能爆发,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