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世基投资:弱势整理 观望为上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14:48 新浪财经

世基投资:弱势整理观望为上策

  世基投资

  【作者:汪涛】

  午后,市场延续了早间的弱势,尽管权重股止跌遏制了大盘杀跌的势头,多方也积极发动入选首批创新型企业名单的个股和二线房地产股维持局部热点的活跃,但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反弹过程中并没有多少跟风盘出现,反弹高度有限,下午两点,上证综指报于1659.53点,下跌20.10点,成交138.4亿元。

  个股活跃度虽有所回升,但午后启动的多为近期活跃的重组股和部分蓄势充分的前期强势股,这些热点缺乏足够的市场冲击力,难以调动投资者的参与积极性,中证报刊登文章质疑投资者对扩容的恐惧,认为投资者以前总是责怪A股市场缺乏有投资价值的大盘蓝筹股,可大盘蓝筹股回归又无法接受,完全是叶公好龙。但是,月满则亏,水满则溢。目前市场的承受力有限,就好比一个人,一顿只能吃三两,却让他一顿吃三斤,就算不撑死也要大病一场。IPO开闸以来融资规模已经和前几年的平均水平相当,而且新股发行上市的节奏还在加快,市场实在难以承受。巨大的扩容压力却让场外资金望而却步,场内资金离场观望,大盘原本形成的反弹趋势被破坏,不少原本技术形态得到修复的个股再度形成破位之势,后续调整周期将延长,大盘将维持弱势震荡格局,投资者应以观望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