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金桥(600639):浦东地主 龙头风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7:28 新浪财经

G金桥(600639):浦东地主龙头风范

  毫无疑问,一直以来主导行情的板块非地产莫属,长期被大主流资金的长期进驻和反复攻击,大盘一出现震荡,就成为市场上难得的可持续上涨的领涨强势股。近期政府加大土地调控力度,这意味着在未来可预期的时间周期内,土地供应将趋紧。这就显现出那些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房地产股的估值优势明显。寻找全国金融经济中心的上海老地产,我们就有望搭上地产牛股的末班车,狂奔资产增值之路。G金桥(600639)上海浦东板块地产股的龙头,土地储备丰厚,作为地产租赁经营的典范,业绩持续增长的前景看好。在人民币升值和地产股活跃的背景下,有望全力爆发,建议重点关注。

  浦东地主 土地储备丰厚

  据新华网报道 随着《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发布,土地“闸门”将进一步收紧。受此影响,我国土地价格预计将提高近50%。在人民币升值,大量资金投入中国房地产的情况下,土地供应紧张会使地皮价格将上涨,这就显现出那些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房地产股的估值比较优势。而且,这种比较优势也会慢慢转化为未来的盈利能力优势,因为低成本的土地往往意味着未来开发成本的低企和较高的毛利率。所以,对于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地产股来说,有着一定的比较优势。G金桥(600639)就有着丰厚的土地储备,从公开资料显示,金桥功能区已由原来开发区的27平方公里大幅扩大至92平方公里,目前仍处于大面积未开发状态,有待开发的土地约60万平方米,计划全部用于租赁物业建设,其中厂房仓储、居住、配套物业各占1/3,预计能给公司继续增加100万平米的收租物业。除此之外,公司尚有约38万平方米出租土地,于90年代金桥建设初期,根据当时市场状况而低价出租,按协议将于20年租期满后无偿收回。届时,这部分厂房仓储为主的工业物业,又可贡献约1.5亿的租金收入。而在开发区外,公司刚从集团受让两块优质土地,总规划建筑面积20余万,分别建设为“碧云新天地”三期、四期、金杨高层,土地储备丰厚浦东地主 ,升值潜力突出,将为公司利润稳定增长带来巨大的贡献,有望成为大资金的重点目标。

  租赁经营 未来地产投资主流

  中国大陆正在逐渐成为全球地产投资机构的热选地区,商业地产已成为外资机构首选的物业类型,将有可能改变中国商业地产的模式,并带来房价的调整。在5月发表的《国务院出台“新六条”,建议转持防守型地产股》的报告中,已经明确提出:“从长期来看,市场对行业的配置将偏向更保守的态度,而以非住宅类开发和收租业务为主的公司将获得投资者的青睐。因为虽然整体房价将继续上升,随着土地价格以更快的速度上升,投资者将越来越关注房地产开发类公司毛利率缩小的问题,而且物业出租型的公司能够充分享受房价上升带来的资产增值并最大限度地减少或递延营业税、土地

增值税和所得税,因此房地产
股票
投资开始进入第二阶段,物业出租型的公司将逐步取代开发类的公司成为投资者偏好的主流。G金桥(600639)正是符合这一模式的地产租赁经营典范。据2005年年报显示,公司租赁业务收入4.8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58.5%,创历史新高。在租赁收入基数不断扩大的前提下,该公司租赁收入仍然保持快速增长,增长率达38.1%。租赁收入毛利率47.7%,达到正常市场化水平,远高于公司2003-2004年18%-19%的毛利率。预计未来5年,公司租赁收入复合增长率可达20%左右。如果按公允价值评估,公司资产可能大幅升值。同时,年报显示公司租赁物业的账面成本30.53亿元,年末公允评估价值63.47亿元,溢价1.08倍,达32.94亿元。仅租赁物业评估溢价,就可为每股资产价值增加3.90元。在公司总资产中,租赁物业占比64%,存货占比30%,存货以土地及在建工程为主,升值比例应该比租赁物业还要大很多,资产重估增值巨大。

  机构青睐 一飞冲天

  长期以来,该股一直受到众多机构的关注,半年报显示,基金持股数量增加了12.39%,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增加了14.17%。二级市场走势上观察,G金桥(600639)下跌用揉搓K线组合在前期箱体上方清洗浮筹后,今日下引收阳走上多头均线上方,有效回撤20日均线后收阳的强势买点乍现,在人民币整体升值和地产股长期活跃的背景下,老浦东地主将一飞冲天,全力爆发,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财富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