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轴研科技:轴承行业龙头 技术实力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5:36 新浪财经

轴研科技:轴承行业龙头技术实力明显

  财富证券

  陈炳华

  轴承是装备的核心零部件之一,其技术水平影响到生产设备的生产精度,是国外限制向我国转移的技术之一。

  公司脱胎于科研企业,前身是国内唯一从事轴承行业的技术研究、开发、咨询和服务的研究所,因此在国内轴承行业中,公司的技术实力具有垄断优势。产品定位于高、精、尖、特、专,追求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在企业的发展战略上注重先做强后做大,力争在稳定中增长。

  公司产品的轴承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等军工领域,收入中有相当部分来源于军工收入,军品收入(技术开发收入和特种轴承收入)约占总收入的50%;另外,公司募集资金项目中的电主轴产品是数控机床的核心零部件,并决定机床的加工精度。

  公司募集资金项目进展顺利,新厂房设备均已经投产,未来将是募集资金项目的收获年。

  为了实现公司更好地向市场化转变,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对公司管理层进行了调整,并拟对公司母公司的资产进行整合,以解决洛阳轴承研究所主辅不分及上市公司与大股东间的关联交易的问题,此举将提高上市公司的长期

竞争力,而对管理层的调整,也为公司民品的开拓及员工激励机制的灵活化创造了条件。

  预计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在25%左右,考虑到其中小企业的特性,合理市盈率为30-35倍。

  风险提示:公司生产规模扩大使公司面临着较大的市场压力,公司收益具有爆炸式增长的潜力,但面临着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有部分产品属国防用品,因此在此部分产品的信息披露上可能会不够充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