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太原重工:重型机械龙头受益十一五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5:40 新浪财经

太原重工:重型机械龙头受益十一五规划

  财富证券

  陈炳华  公司的主要产品是重型起重机、矿用挖掘机、轧锻设备以及车轮车轴,属于重型装备企业,在国内大型机械市场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主要产品的相关行业均在“十一五”期间面临着较大的需求。

  公司是国内最大、最先进的大型起重机生产企业,产品主要用于冶金、水电、核电等。未来国家对水电和核电投资的加大以及产品的出口增长能保证该产品的稳定需求。

  公司自主研制的大型矿用挖掘机和煤化工设备均属于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关注的十六个领域。国家明确提出:“发展大型煤炭井下综合采掘、提升和洗选设备以及大型露天矿设备,实现大型综采、提升和洗选设备国产化”、“进行大型煤化工成套设备的研制和开发,满足我国能源结构调整的需要”。

  同时拥有车轴生产线和车轮生产线,是中国目前唯一的轮对生产基地,我国铁路投资在未来5年的大幅增长,预计将对公司的业务产生明显的拉动作用。预计未来五年复合增长率为25%,合理市盈率为25-30倍。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较多,业务管理存在一定压力;煤

化工设备需要2007年才能产生效益,其收益存在不确定性;公司产品出口受
人民币升值
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