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金桥:人民币汇率新高 股价大冲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 18:11 新浪财经

G金桥:人民币汇率新高股价大冲关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6年9月1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7.9342元。在9月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创下去年7月汇率改革以来新高后,人民币汇率经历了将近一周的回调,9月中旬开始人民币再度展开一波升势,并于上周四再度进入7.94区间。随着G7会议的召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创新高的势头有望得到很好的持续。

  人民币升值已经成为了推升中国股市价值最直接有利的因素,在人民币升值的强烈预期下,给A股的上涨造就了一种势不可挡的趋势。比如受人民币升值获益最大的房地产行业,今日房地产板块就在深市本地以及沪市本地房地产股走强的带动下出现了全面活跃的态势,如G中粮地、G深深房、G金丰等。在看前期,G界龙之所以出现连续飙升行情,主要就是因为迪斯尼概念而市场预期其拥有的浦东川沙土地资产具有巨大增值潜力;本周一G物华的涨停也是因为其土地因F1概念而存在巨大的增值潜力,今日再度大幅度上涨。

  所以说,只要

人民币升值的强烈预期存在,
房地产
板块的行情就被看好,优质的房地产股是人民币升值题材的不二选择。600639G金桥,上海地产股的龙头,土地储备丰厚,业绩持续增长,前景看好。

  土地储备丰厚增值收益巨大

  人民币升值之所以收益最直接的是房地产股,原因在于,随着人民币的升值,土地增值的收益非常明显和有效。而且不少土地当初只需低廉价格就可购得,现在一下子就成了价值连城的黄金地皮,目前地产公司利润水平大幅增长的驱动力就是土地增值,相关公司也将获得巨额账面收益。另外,房地产宏观调控的新政策,也暗示在土地供应将趋紧的背景下,对于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地产股来说,有着一定的比较优势。

  G金桥(行情,资讯)就有着丰厚的土地储备,从公开资料显示,金桥功能区已由原来开发区的27平方公里大幅扩大至92平方公里,目前仍处于大面积未开发状态,有待开发的土地约60万平方米,计划全部用于租赁物业建设,其中厂房仓储、居住、配套物业各占1/3,预计能给公司继续增加100万平米的收租物业。除此之外,公司尚有约38万平方米出租土地,于90年代金桥建设初期,根据当时市场状况而低价出租,按协议将于20年租期满后无偿收回。届时,这部分厂房仓储为主的工业物业,又可贡献约1.5亿的租金收入。而在开发区外,公司刚从集团受让两块优质土地,总规划建筑面积20余万,分别建设为“碧云新天地”三期、四期、金杨高层,都将为公司后期利润增长做出殷实的基础。

  物业租赁向好业绩提升

  G金桥的房地产业务以租赁为主,公司的租赁物业主要分布于金桥出口加工区内,这是中国唯一以“出口加工”命名的国家级开发区,金桥出口加工区内汇集了众多跨国企业和海外办事机构,G金桥高附加值、高增长的租赁业务正好在开发区内快速发展。2005年报显示,公司租赁物业的账面成本30.53亿元,年末公允评估价值63.47亿元,溢价1.08倍,达32.94亿元。仅租赁物业评估溢价,就可带来每股资产价值增加3.90元。

  目前,公司可出租厂房和仓储面积达到80万平方米,出租率预计超过75%。预计到2007年年底,厂房和仓储的可出租面积达到90万平方米。除土地、厂房和仓储出租外,公司还有约40万平方米左右的住宅、写字楼、商业用房出租,主要位于公司重点开发的碧云国际社区。“碧云花园”、"碧云

别墅"、"碧云新天地"等房地产项目均已竣工,租售情况良好。"碧云新天地二期"更是实现销售收入2.56亿元,净利润1.42亿元,是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63.63%的主要原因。

  G金桥06年中期业绩继续出现明显增长,根据中报数据,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4.4%。作为典型商业地产品种,人民币升值的长期预期对该股构成推动作用,鉴于大量土地的储备以及各项房地产项目租赁情况的良好,在未来5年内,公司的租赁收入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预计可达20%以上,将促使公司业绩继续保持大幅提升状态。

  参股金融股权投资值得想象

  盘面上可以看到G金丰已经连续两个涨停,G金桥与G金丰处于同属于房地产个股外,还存在一个内在联系点,东方证券。此前参传出东方证券有借壳G金丰上市的传言,虽然,G金丰澄清借壳消息,但参股券商股权也是前期市场上的一大热点,G金桥投资东方证券8190万元,持有其3.73%的股权,如今房地产看优加上券商概念,两大热点必然使G金桥再度升温。有望形成如同G金丰一般的连续涨停势头。

  另外,根据G金桥05年的年报显示,公司投资交通银行626.25万元,占其总股本比例为0.03%、国泰君安766万元(创新试点类券商),占其总股本比例为0.21%;海通证券2040万元(创新试点类券商),占其总股本比例为0.31%。G金桥的金融题材值也使得该股更具爆发力。

  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受到包括QFII在内的众多机构的关注,根据半年报显示,基金持股数量增加了12.39%,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增加了14.17%。近期该股呈现出一个上升通道趋势,有强势震荡蓄势冲关迹象,后市有望成功突破前期高点,值得密切关注。许斌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