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大唐:3G标准自主知识产权 爆发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18:07 新浪财经

G大唐:3G标准自主知识产权爆发在即

  信息产业化的发展为资本市场带来无限炒作题材,如当时手机、信息、宽带等新兴科技产业的问世曾造就出无数大牛股,相信投资者都还记得当时这些个股的“牛脾气”。业内有言“一流企业卖标准,二流企业卖服务,三流企业卖产品”,这就明确昭示市场无论哪个新兴产业的出现,其最大受益的就是撑握核心技术(标准)企业!近期有关3G产业的消息不断,3G这个新兴产业即将横空出世,因此投资者要把握好3G产业给市场带来的机遇!建议关注3G产业的直接受益者即3G标准制度者------G大唐(600198)。

  3G标准制定者 首“啃”巨额

蛋糕

  众所周知,TD-SCDMA是目前国际电联承认的三大3G技术标准之一,TD-SCDMA更是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通信领域的知识标准,它的产业化如获突破,将标志着我国从模仿型技术进入拥有自主技术和标准的大跨越。由于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该标准受到各主要电信设备厂商的重视,目前全球有一半以上的设备厂商都宣布可以支持TD-SCDMA标准。3G作为全球通信发展方向,我国怎能落后?前期媒体报道:中国电信与中国移动联手共建TD网,并已于7月份动工。另有报道尽管国内3G上马时间还未确定,但中国移动等九家移动运营商将加入一项名为“人人3G”(3G for all)的全球计划,先行步入国际3G市场。因此3G时代即将扑面而来,这对 G大唐的后期发展都构成了利好支撑。G大唐是家著名的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企业,是正宗的3G概念股。大股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标准。再据[经济观察报]6月17日报道: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三大运营商正在全国各地紧锣密鼓地进行3G网络建设与项目测试,目前,运营商各地的网络建设已基本接近完成。据悉,发改委和信产部要求网通、电信和移动在北京、上海、厦门、保定、青岛等五地进行国产3G标准TD-SCDMA的大规模试验,每个城市建立100个基站,测试所需资金由政府和运营商双方承担。据知情人士透露,三大运营商的TD-SCDMA基站建设中,中国电信的建设进度最快。中国电信3G一期为400亿元左右的投入,实现全网95%覆盖,投资主要用于新建机房、租用基站和基站传输等。 因此3G产业巨额商机来的来临界将直接刺激最大受益的G大唐股价的涨升

  打造3G产业链 携手大唐移

  4月6日下午,G大唐与大唐移动在西安正式签约,由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子公司西安大唐电信和大唐移动在西安的分公司------大唐移动(西安)成立联合开发中心,合作开发3G核心网等下一代网络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这是双方为打造3G完整产业链推出的重大举措。 TD-SCDMA标准是目前国际电联认可的三种3G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标准之一,也是我国通信技术标准领域的第一个国际标准,打破了西方发达国家"一统天下"的局面。该标准能否实现产业化,直接关系到我国能否由电信大国转变为电信强国。随着信息产业部对TD-SCD--MA"国家标准"的正式确立,TD-SCDMA独立组网的能力在技术和政策上已经获得正式认可,即将进入大规模商用阶段。在这一背景下,大唐移动(西安)与西安大唐电信经共同探讨和磋商,决定强强联合。据悉,联合开发中心将利用大唐移动(西安)在TD-SCDMA无线和终端方面的技术优势,结合西安大唐电信在核心网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营销网络和工程与售后服务方面的成熟优势,面向公网业务及行业市场,采取成立联合研发团队、共享技术成果等形式,共同打造3G精品。根据合作双方的预期,联合开发中心完成的核心网产品将满足未来国内3G用户通信服务需求。联合开发中心的成立是立足于双方的现实情况,能够有效发挥大唐电信在3G核心网方面产业优势的"双赢"和理性选择,业务层面的合作将更有助于大唐电信迅速实现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在3G即将启动之际,做好关键产业的产品和市场准备,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业绩实现增长 爆发在即

  公司经过业务调整后2006年总体经营情况呈现了较好发展势头,从第一季度起公司实现扭亏为盈,上半年净利润更是增长117%。从二级市场表现看,该股于去年七月中下旬见底启稳,出现V形反转走势,至今一直保持振荡上扬态势,主力中长线运作迹象明显。近日该股缩量回试劲线,鉴于公司3G龙头的市场地位,以及预期未来业绩具爆发增长的潜力,后市不排除主力展开更为凌厉的拉升,值得关注。

  新时代证券 白建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