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G株冶:阳之光一样贵金属定向增发飙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 17:04 新浪财经

G株冶:阳之光一样贵金属定向增发飙马

  8月以来反弹动力来自中报、新股暂缓和银行地产活跃。然而牛市初期的A股依然会在四季度遭遇波折。一方面,新股,特别是大盘新股发行提速,成为吸纳过剩流动性的主体;另一方面,宏观调控没有结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将逐步产生负面影响。考虑到A股前50大流通股的06年PE为21倍,处于基本合理的位置,而市场箱体突破向上的最强动力还将来自业绩增长,与此同时,股改对业绩的影响可能持续12-18个月,在此情况下,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对A股盈利的影响将显得尤其巨大,成为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热点,其中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G东华和G深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已经成为通过增发等方式进行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的龙头个股,后期同样具有增发进行资产收购且蛰伏在底部的G株冶(资讯 行情 论坛)(600961)显然具备厚积薄发和后发制人的潜力,值得重点关注!

  在锌冶炼加工行业,G株冶(600961)现在已经是稳坐国内头把交椅,下一步是要利用大股东的资源优势

证券市场的资本优势,力争尽快完成1亿股A股的非公开发行计划,使上市公司主导产品由目前的锌冶炼一支独秀,发展成为锌冶炼、电铅冶炼和铟金属回收“三花齐放”格局!据证券时报8月24日报道:G株冶(600961)临时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股票方案》即G株冶拟向控股股东株冶集团和其他机构投资者在内的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发行1亿股A股,其中向株冶集团发行不低于7700万股,向其他机构发行不超过2300万股。株冶集团将以其电铅冶练系统、稀有贵重金属综合回收系统、供电和水处理生产系统及其部分对外股权投资等资产认购本次增发股份。发行价格为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的股票均价,下限为7.95元。

  就此记者采访了公司总经理曾炳林先生。曾炳林指出,此次定向增发完成后,株冶集团将实现整体上市的目标,G株治将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铅锌综合冶炼企业。曾炳林介绍说,G株冶以锌冶炼为主,而株冶集团以铅冶炼及综合回收稀有贵重金属为主。自然界中的铅锌资源具有天然的共生性,G株冶与集团的铅锌冶炼处于人为分割的状态,不仅限制了公司向供应商的采购规模和议价能力,还是造成G株冶与集团之间发生主要关联交易的原因之一。同时,锌冶炼的生产需要大量的水、电、气等供应,G株冶还要通过关联交易协议方式由株冶集团提供这些辅助生产服务,也造成了G株冶对株冶集团这些服务的依赖性。工作协调难度大,内部交易成本高,有悖于资源的集约化经营原则。因此这次定向增发意在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核心

竞争力,实现最终整体上市目标。株冶集团电铅冶练系统的进入,将使上市公司一步进入行业第三。该系统具有10万吨年生产能力,占国内总产量的5%,电铅产品在国内同行业中率先于1991年在LME注册,其深加工比例达到25%,2005年电铅产品国内、国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14%和1.3%;拟收购的稀有贵金属综合回收系统具有从铅、锌生产系统排除的废渣中回收铟、银、金、铜、铋等有价金属的能力,2005年该系统生产铟的产量在国内排名第一,银产量则达到286吨,黄金产量为831公斤。

  G株冶此次收购行为如在年内顺利完成,则公司的铅锌生产能力将猛增到42万吨,不仅成为国内最大的铅锌综合生产企业,而且也将结束G株冶与株冶集团铅、锌冶炼分割状态,实现铅锌冶炼一体化,提高稀贵金属综合回收能力,成为具有国际领先的金属回收率和资源综合回收水平的铅锌冶炼企业,也成为国内铅、锌、银均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的唯一企业。G株冶在完成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之后的2006年度及2007年度,其业务规模将得到大幅度的扩张,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率和净利润水平也都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预计G株冶未来在国际铅锌行业有望跻身前五名。可以预计,公司未来三年业绩将实现持续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内生性和外生性增长两方面因素,其中外生性增长就是来自于公司增发后进行资产收购所带来的业绩增长!

  G阳之光7个涨停的原因在于其定向发行后进行铝箔资产的收购,而同样是处于贵金属行业,同样是向大股东定向发行的G株冶(600961)却一直在底部徘徊,这显然是目前市场的重大机遇所在,后期一旦得到市场机构投资者的觉醒和认同,G株冶(600961)的股价表现应是非同凡响,值得特别关注!

  新时代证券 白建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