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唐电信(600198):打造3G黄金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8:13  新浪财经

大唐电信(600198):打造3G黄金产业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指标股调整的影响下,周三早盘股指出现回落调整走势,大盘接近5日均线时企稳反攻,继续延续着强势上攻势头,市场个股轮番作,强势股继续上破创新高,超跌滞涨股出现大幅反弹,市场机会依旧,短线仍可积极操作,可把握刚刚突破的强势股,例如大唐电信(600198),该股经过四天的强势横盘后,在周三放量向上突破,主力启动快速拉升行情意图明显。该公司是一家3G龙头类企业,明年初将进行的3G牌照颁发给该股业绩成长性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而公司大股东大唐电信集团主持开发了世界三大3G标准中的中国标准TD-SCDMA技术,国家围绕该技术将打造具有中国优势的3G产业,目前处于行业启动的初步阶段,科技龙头特点突出,业绩成长性开始显现,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

  3G标准制定者,分享400亿产业财富

  众所周知,TD-SCDMA是目前国际电联承认的三大3G技术标准之一,TD-SCDMA更是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通信领域的知识标准,它的产业化如获突破,将标志着我国从模仿型技术进入拥有自主技术和标准的大跨越。由于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该标准受到各主要电信设备厂商的重视,目前全球有一半以上的设备厂商都宣布可以支持TD-SCDMA标准。3G作为全球通信发展方向,我国怎能落后?前期媒体报道:中国电信与中国移动联手共建TD网,并已于7月份动工。另有报道尽管国内3G上马时间还未确定,但中国移动等九家移动运营商将加入一项名为“人人3G”(3Gforall)的全球计划,先行步入国际3G市场。因此3G时代即将扑面而来,这对大唐电信的后期发展都构成了利好支撑。大唐电信是家著名的通信及相关设备制造企业,是正宗的3G概念股。大股东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SCDMA标准。再据[经济观察报]6月17日报道: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三大运营商正在全国各地紧锣密鼓地进行3G网络建设与项目测试,目前,运营商各地的网络建设已基本接近完成。据悉,发改委和信产部要求网通、电信和移动在北京、上海、厦门、保定、青岛等五地进行国产3G标准TD-SCDMA的大规模试验,每个城市建立100个基站,测试所需资金由政府和运营商双方承担。据知情人士透露,三大运营商的TD-SCDMA基站建设中,中国电信的建设进度最快。中国电信3G一期为400亿元左右的投入,实现全网95%覆盖,投资主要用于新建机房、租用基站和基站传输等。因此3G产业巨额商机来的来临界将直接刺激最大受益的大唐电信股价的涨升。

  携手大唐移动,打造3G黄金产业链

  4月6日下午大唐电信与大唐移动在西安正式签约,由大唐电信子公司西安大唐电信和大唐移动在西安的分公司大唐移动(西安)成立联合开发中心,合作开发3G核心网等下一代网络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这是双方为打造3G完整产业链推出的重大举措。TD-SCDMA标准是目前国际电联认可的三种3G国际标准之一,也是我国通信技术标准领域的第一个国际标准,打破了西方发达国家“一统天下”的局面。该标准能否实现产业化,直接关系到我国能否由电信大国转变为电信强国。随着信息产业部对TD-SCD--MA“国家标准”的正式确立,TD-SCDMA独立组网的能力在技术和政策上已经获得正式认可,即将进入大规模商用阶段。在这一背景下大唐移动(西安)与西安大唐电信经共同探讨和磋商决定强强联合。据悉联合开发中心将利用大唐移动(西安)在TD-SCDMA无线和终端方面的技术优势,结合西安大唐电信在核心网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营销网络和工程与售后服务方面的成熟优势,面向公网业务及行业市场,采取成立联合研发团队、共享技术成果等形式。共同打造3G精品。根据合作双方的预期,联合开发中心完成的核心网产品将满足未来国内3G用户通信服务需求。联合开发中心的成立是立足于双方的现实情况,能够有效发挥大唐电信在3G核心网方面产业优势的“双赢”和理性选择,业务层面的合作将更有助于大唐电信迅速实现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在3G即将启动之际,做好关键产业的产品和市场准备,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寻求多方合作,业绩持续增长

  今年11月1日,公司公告称大唐电信与自然人出资设立大唐捷讯。公司控股子公司大唐电信投资有限公司出资金额为260万元,持有大唐捷讯26%的股份,为大唐捷讯的控股股东,新成立的大唐捷讯公司主要经营电信设备及外围设备的研发、购销,目前已在深圳市工商局完成注册,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公司控股子公司大唐电信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8月,公司持股99%,主营业务为项目投资与投资管理、投资咨询,是公司投资管理、资本运作和中小项目孵化器平台。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紧抓关键核心产业,主要产业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得到持续巩固与提高。微电子产业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20604万元,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超过7亿元,超出2005年全年收入水平;软件产业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5203万元,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5606万元,毛利率水平较前一报告期有所增长;接入类产业呈现较好发展势头,线缆产品销售合同额同比增长超过100%,光接入和无线接入产品市场与产品准备取得较好进展。公司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深化机制创新。报告期内,公司继续贯彻全年经营管理思路,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加强基础管理的制度和体系建设,继续在激励机制、用人机制等方面做积极的准备和探索,力争为公司经营状况的持续改善和发展奠定良好的制度基础。公司经过业务调整后2006年总体经营情况呈现了较好发展势头,从第一季度起公司实现扭亏为盈,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17%。今年1~9月份,公司共实现主营收入145861.54万元,同比增长 26.19% ;净利润2761.34万元,同比增长114.15%。业绩成长特点明显,作为一只3G龙头成长股,未来的爆发力可期。

  强势突破,加速可期

  大唐电信(600198)目前流通股本为2.216亿股,2006年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0629元,同比增长114.15%,属于3G龙头股。从技术形态上看,该股在一根大阳突破后,连续四天收阴横向整理,成交量逐步萎缩,主力刻意打压洗盘意图明显,经充分蓄势后,周三放量收阳强势上攻,创近期新高,已然形成突破态势,上涨空间也已被有效打开,后市步入加速扬升行情的机会较大。

  安徽新兴袁立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ST大唐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