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杉杉(600884):低价新能源强势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8:18 新浪财经

G杉杉(600884):低价新能源强势拉升

  继前期有色金属板块整体进入调整后,本轮行情上冲千七、以及更高目标位的领涨任务就落到新能源产业、航天产业等热点上。新能源产业分三大块,即太阳能电池、风力发电和垃圾发电,从全球新能源发展趋势来看,太阳能电池已成为该产业盈利增长能力最为突出的一块。关注G杉杉(600884),公司近年来高起点介入新能源产业,成效卓越。目前,公司已是国内最大规模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其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CMS项目被列为国家“863”高科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工程。公司的新能源发展势头相当
迅猛。

  太阳能电池突破原材料瓶颈制约

  从太阳能产业的原料制约来看,作为太阳能光伏电池的主要原料,我国95%的高纯多晶硅材料依赖进口,而且在技术上基本上被国外垄断,这一问题已经成为我国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最大瓶颈。目前,世界太阳能因受制于硅原料的严重制约,许多生产商产能大量放空,收入和利润都受到很大的影响,包括国内的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和无锡尚德的产量远远达不到设计产能,同时硅原料的大幅上涨也使公司的利润率受到牵制。

  而G杉杉生产太阳能电池所具有的优势,是其它上市公司不能比拟的。公司投资成立了尤利卡太阳能公司,杉杉尤利卡公司主营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电池组件、太阳能照明系统、太阳能电池通讯系统、太阳能建筑一体化以及太阳能发电系统等。由于拥有将半导体电子废料加工成高效率单晶硅太阳能硅片的核心技术,公司在太阳能电池上游原材料领域具备独特的优势。

  杉杉尤利卡公司15MW光伏电池生产线已于今年3月投产,建成后年产值超4亿元,而二期工程将扩建到50兆瓦,建成后年产值达到20亿元,这将表明公司从此进入高速增长期。同时由于突破了原料制约,其产能和产量将会有更大的增长。

  全球前三位的电池新材料制造商

  从G杉杉发展战略来看,新

能源是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重点和关键,而公司也会想尽一切办法控制新能源资源。公司将很可能通过受让股权或增资的方式控股或绝对控股杉杉尤利卡公司,这一点从目前的动向已经非常明确,近期G杉杉已经受让杉杉控股持有的杉杉尤利卡的部分股权,使持股比例大幅度提高到20%。

  公司控股90%的

东莞杉杉新材料公司的新生产基地基本建成,2005年新增钴酸锂1000吨,达到1600吨,而钴酸锂的价格高达数十万元,仅此一项,公司就可增加收入数亿元,利润增长也会相当可观。最具有发展前景的动力电池方面,公司也作好了技术储备,并准备大规模进入该领域,推动公司新材料和新能源产业迈上新台阶。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成功构筑阶段性历史大底,短线在成交放量下,展开大幅拉升行情。作为一只新能源新贵,该股集低价、超跌、绩优、外资并购等多题材,未来涨升空间仍十分广阔,推荐级别:强力买入。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