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复华(600624):数字电视最大受益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8:11 新浪财经

G复华(600624):数字电视最大受益者

  本周五,在市场剧烈震荡背景下,数字电视板块逆市而起,出现整体性攻击局面,极大的活跃了市场作多气氛!从涨幅看,数字电视板块以1.37%的幅度领涨各大板块,其中,G中广通、G京东方、G南洋等强劲涨停,就连股性最为呆滞的G歌华都放量异动!到底是什么力量使得数字电视板块如此逆市“逞强”?我们注意到,早在2月初,国家广电总局就发布了《有线数字电视试点验收管理办法(暂行)》,办法规定,数字电视试点6月底必须启动转换,此意味着数字电视标准将随时推出,这将给二级市场数字电视标准以及其产业链相关个股带来
爆发性利好!如此背景,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数字电视板块在进入6月的两个交易日内整体性爆发了。因此,下周行情中,数字电视绝大概率成为市场作多主力军,出现整体性爆涨行情,相关龙头型品种值得我们密切关注!600624G复华作为两市最实质而正宗的数字电视题材股,理所当然将得到大资金的疯狂狙击,投资者可对其进行高度关注。

  数字电视板块预热 疯狂在即!

  数字电视板块作为人气最旺群体之一,历来在大盘震荡市中表现出色。而目前,数字电视板块在实质性政策利好支撑下,想来将走出较深入而反复炒作的中级行情。我们看到,国家广电总局在1月28日发布的《有线数字电视试点验收管理办法(暂行)》,明确表示到今年6月30日还没有启动有线电视数字转换的各地有线电视网将被取消试点资格,并且不再享受目前为试点单位提供的优惠政策。如此一来,数字电视标准以及相关内容的推出将给相关题材股带来极大机遇。加之目前数字电视、AVS数字音视频标准等的突破在即,均有望带来数字电视板块等科技类品种的活跃带来作多刺激。从整个数字电视产业来看,目前仍受制于上游标准的制约,象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数字音视频标准都有望随时出台确立,相关上市公司如600624G复华、000532力合股份等作为标准题材股值得重点关注,尤其是目前尚处于爆发前夜的600624G复华,后市潜力不容小视,可重点关注。

  数字电视标准权威 主升浪爆发!

  前期,公司与复旦大学所持有“复旦软件园有限公司”68.75%股权和“上海复旦复华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35%股权整体性一次置换,并向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微电子研究投资了5亿元,从而借助也高起点介入微电子IC产业。而正是这复旦大学微电子研究院,据《国际金融报》2004年12月28日报道,由其自主设计,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中视一号”数字电视地面传输芯片在上海生产成功,这标志着中国从系统设计、芯片设计到芯片制造、整机制造和应用的完整数字电视产业链已经贯通。并据复旦微电子研究所介绍,“中视一号”芯片是基于我国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DMB-T清华系统数字电视方案设计的。而值得关注的是,坊间一直较为倾向的观点是:“中国地面数字电视传输标准将在近期随时推出,它将是以清华DMB-T标准为基础的融合标准”。由此看来,未来国内的数字电视标准属DMB-T概率的可能很大,这无疑将为“中视一号”芯片应用拓展了极大的想象空间!如此看,G复华无疑是两市最为实质而震撼的数字电视黑马!后市遭受资金疯狂抢筹引发股价爆涨将是值得期待的!

  神龙抬头 飙升性行情呼之欲出!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股性历来较为活跃,市场人气佳。其在去年7月21日打出历史性低点3.46元后,之后一直运行于一个震荡大三角形内,期间量能间或放出,中线大主力吸筹迹象明显!近日,该股在前期突破大三角形形态后,进行了近两周的震荡整理走势,洗筹蓄势工作已基本完成。本周五,该股逆市放量突破,作多激情挥洒而出,下周有望进入加速拉升阶段,领涨数字电视板块,投资者朋友们可密切关注。

  (国信

证券 曹剑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