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北方(000065):防御品种 稳健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17:48 新浪财经

G北方(000065):防御品种稳健上扬

  深沪大盘出现震荡,盘中抛单显得相当沉重。事实上,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最大的做空动力,有色金属为代表的前期热点股也遭遇了空头的集体抛售。但与此同时,防御性品种却成为市场的庞儿。包括交通运输、海运物流、高速公路和工程建筑类个股却迎来补涨。为此,关注防御性品种潜力股G北方(000065),公司作为一家土木工程建筑业的龙头企业,几年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在国际合作上的业务更是突飞猛进。目前,公司主要有国际工程业务、铝业和房地产等几项业务。其中,国际工程业务已经成为主要业务收入
来源,自01年以来,公司的国际工程承包业务呈现飞速发展,复合年均增长率23.56%。

  不断拓展国际工程承包项目

  公司是土木工程建筑业的龙头企业,近几年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上业务更是突飞猛进。目前公司主要有国际工程、建筑幕墙工程、铝业和房地产等几项业务。其中,国际工程业务已经成为主要业务收入来源,01年以来,北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的国际工程承包业务近年呈现飞速发展,复合年均增长率23.56%,建筑幕墙业务销售收入快速增长。

  从2005年的国际工程项目上看,公司累计生效实施项目金额8.5 亿美元,加上已签约的项目共计16.3亿美元。公司国际业务形势较好。此外公司在伊朗、苏丹、叙利亚、埃塞俄比亚等市场新签约14653万美元,在老挝、叙利亚、埃塞俄比亚等市场实现合同生效30245万美元,将给今年的业绩带来极大的想象空间。

  京沪高速铁路带来商机无限

  公司有望获取京沪高速铁路商机。京沪高速铁路的立项,将给国内企业带来巨大的工程机会。目前,公司的大股东北方工业公司和德黑兰城郊铁路公司签署的德黑兰地铁4号线项目承包合同,该合同总金额达8.36亿美元,北方工业公司委托G北方将以国际通行的FIDIC《EPC/交钥匙合同条件》实施工程总承包。从这点上看,G北方完全有实力,经验分享京沪高速铁路带来的1000亿商机。

  北方工业公司“十一五”战略对G北方的发展定位是,G北方将作为北方公司利用国内资本市场进行经营结构的调整和优化的资本运作平台。公司国际业务形势较好,公司战略调整的目标是通过实施轨道交通、电力等重大国际工程项目,培育公司在轨道交通、电力等领域的专业优势。

  万坤置打造北方地产品牌

  2005年4月,公司还与万宝公司共同设立了万坤置业。万坤置业是北方公司和万宝公司共同出资2亿元设立的房地产开发公司。目前,万坤置业主要开发北方公司已有的土地资源,计划实施广州市南沙“境界”项目,争取2006年该项目将实现销售。万坤置业的初步发展目标是整合、开发北方系统资源,对包括深圳、番禺、天津、广州等地在内的土地资源分别进行开发,推出北方地产品牌,初步实现市场化、规模化发展。

  二级市场上,该股目前仍处于历史性大底部。自股改以来,成交放大较为明显。主力经过长期收集筹码,近期已经出现拉升迹象。特别是5月份以来,该股量价配合相当理想,股价逐级拉升,中期上升趋势启动,重点关注。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