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 > 正文
 

底特律三大汽车巨头5月份销量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7:55 新浪财经

  底特律三大汽车巨头5月份在美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均出现下降,原因是汽油价格上涨阻碍了大型运动型多功能车的销售。

  其中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销售降幅最为温和,该公司周四公布其美国市场5月份汽车销量下降1.9%,至278,546辆。

  该汽车生产商称,5月份的Fusion轿车销量创历史新高,并推动当月轿车销量增长6.4%。不过,5月份的卡车销量下降6.6%,原因是包括Explorer和Expedition车在内的传统运动型多功能车继续遭到消费者的冷落。

  福特最畅销的F系列车的销量也下降6%,至70,175辆。福特还表示,该公司第三季度的汽车生产计划是71万辆,第二季度的轿车和卡车合计产量为72.8辆。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也在同一天公布称,其5月份美国市场汽车销量下降12.2%,至345,157辆,而上年同期为393,197辆。

  经调整后,5月份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15.7%。今年5月份总计有25个销售日,而上年同期为24个销售日。轿车销量下降16%,至129,905辆;轻型卡车销量下降10%,至208,506辆。

  通用汽车表示,Chevy Tahoe、Suburban、Cadillac Escalade等

新车型的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1%。

  此外,通用汽车将其第二季度北美汽车产量预期从上个月给出的初步预期上调2.5万辆,至122.5万辆。

  另外,戴姆勒-

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 AG) 5月份美国轿车和卡车销量从上年同期的232,386辆降至212,882辆,降幅为8.4%。

  克莱斯勒(Chrysler)的汽车销量从上年同期的214,575降至191.261辆,降幅为11%。

  梅塞德斯-奔驰(Mercedes-Benz posted)的汽车销量从上年同期的17,811辆升至21,621辆,升幅为21%,因其大型运动型多用途车GL-Class需求强劲。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供稿并保留版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