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粤电力(000539):有望迎来涨价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7:51 新浪财经

G粤电力(000539):有望迎来涨价题材

  市场再现“二八”现象,随着国际石油价格创出72美元历史新高,市场的机会主要集中在资源和能源股身上,由于电力板块作为本轮行情涨幅最滞后而且即将迎来煤电联动这一最被市场认同的涨价题材所以短线机会最大,而G粤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000539)是一只正在打通能源产业上下游,集发电,煤炭,风能等热点于一身且被市场忽略的能源蓝筹,而且以该公司05年0.27元的每股收益,目前市盈率仅有14倍,本身已极具中长线投资价值,日后一旦煤电联动电力提价,根据平安综合研究所的分析,如果未来电价涨一分钱有望为该公司每
股收益带来0.03元的增长,如果电价涨2分,则其每股收益将提高0.06元,根据该研究所的预测,其06年每股收益可望达到0.35元,市盈率仅有11倍,远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显然其价值被严重低估。

  另外,根据公司公告,公司拟与控股股东粤电集团共同投资成立粤电山西能源公司,注册资本金暂定为2亿元,粤电力出资比例为40%,出资额为8000万元。能源公司主要以投资开发山西省及周边地区丰富的煤炭资源为主,拟投资山西霍尔辛赫煤矿等项目,并以此为依托,加大山西省及周边地区煤炭资源的投资开发。上下游产业链的拓展,无疑成为了公司取得高额利润的保障。近期能源涨价已经成为市场炒作的主题,煤碳价格的上涨因而也值得期待,这样其黑色黄金概念值得市场挖掘。

  此外,公司还大举介入风能、洁净能源领域。公司与粤电集团、超康投资有限公司按3:4:3的比例出资组建的项目公司,投资全国最大装机容量的风力发电场——广东惠来石碑山风电场。该项目是

国家发改委最先推出的两个10万千瓦特许经营示范项目之一。2005年年底,公司又扩大了风电投资,与华能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中电亚洲南澳风电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南澳东部风力发电项目,项目规模为45.05MW,预计投资概算为4.33亿人民币。在《可再生能源法》和相关产业政策颁布实施后,上述项目的盈利可从实际利润和清洁能源额度等方面给公司带来收益。由于符合环保和循环经济的发展战略,风能和洁净能源概念股因其广阔的前景,相关个股受到热烈的追棒,因而其题材值得深入挖掘。

  由于目前A股市场上包括G卧龙(资讯 行情 论坛),G湘电等风能概念股早已经牛气冲天,而G粤电力(000539),同样是南中国的风力发电航母,目前却依然处于底部,因此其风能题材有待市场挖掘。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