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创元(000551):环保龙头 铁路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18:39 新浪财经

G创元(000551):环保龙头铁路概念

  

  G创元是一家拥有多家行业龙头子公司的企业,其在包括铁路、环保等热门行业具有一定的行业领先优势,而伴随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所形成的高消耗和高污染已经令我国进入了环境污染事故高发期。去年的哈市污染已经为相关部门敲起了警钟。因而在国家的重视之下,空气和水污染处理已经成为我国环保行业中最热门、最有效益的项目。另外,京沪高
铁项目的立项,使不少铁路概念股一飞冲天,这样兼具环保和铁路概念两大优势的龙头企业G创元其未来潜力就值得重视。

  资料显示,G创元(000551)是我国最专业的杀菌消毒洁净设备生产企业,而该公司的另一个大主导产品是水处理设备。公司的核心企业苏净集团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空气净化产品、气体纯化产品、净化中央空调器等多种环保产品,各项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其各项经济指标连续二十多年名列全国同行第一,其中,空气净化设备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51.6%,是绝对的市场霸主。公司目前一些洁净技术已经达到了极高水平,相关设备广泛应用于电子、核子、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等高科技领域。前期刚刚完成俄罗斯全国的净化厂房更新。由于国家在“

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寻求经济增长模式的全面转变,走节约型发展道路。这样,对从事环保行业的企业无疑迎来了飞跃发展的机会。正因如此,不少环保概念股近一两年来走出了翻番势头,这就为仍处于低价底部的该股带来极佳的想象力。

  另外,苏净集团还准备参加今年5月中旬在上海举办的06年中国国际太阳能及光伏工程展览会,这是否意味着公司有可能进入该领域就值得留意了。因为从事太阳能光伏产业的无锡尚德在美国纳市的上市曾经在国内引起了轰动。

  值得注意的是,该股的铁路概念题材仍未得到市场的充分挖掘,近期受时速300公里,堪称中国陆路交通中最快的速度;1300亿元的造价,仅次于三峡工程的投资规模的京沪高铁项目立项的消息影响,铁路板块成为了近期

证券市场上最牛气的板块之一,而创元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确立了在铁路绝缘子领域的领先地位。创元科技控股45%的苏州电瓷厂有限公司是中国电瓷行业为数不多的重要企业之一,为国内生产铁道电瓷的龙头企业。企业曾先后为三峡工程、葛洲坝(资讯 行情 论坛)、广深线等重要项目建设提供了大量的优质产品,是目前500kv电力系统用绝缘子的主要厂家之一。

  该公司除了在环保和铁路领域具有龙头地位和发展优势外,其业绩也相当优良,公司五年来累计分红1.33亿元,同时净资产增加1.09亿元,流通股股东因此获得了5013万元的权益价值增加,同时还获得现金分红6094万元,合计11107万元。而其去年每股收益高达0.22元,这样以其仅有3元多的股价以及其环保和铁路概念比价无疑是严重偏低。

  近期两市中不少升幅严重滞后的个股出现了飙升的补涨行情,而该股在股改后一直是横盘筑底,升幅远远落后于大盘,再考虑到与环保铁路概念股不少惊人的翻番表现相比,也与近期不少G股股改后强烈的填权效应对照,该股确是值得高度关注的一只低价底部白马股。从技术和形态上来看,下周它如果能够放量有效突破3.58元则有望产生强劲的补涨行情。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