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创元(000551):集三大热门题材一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18:29 新浪财经

G创元(000551):集三大热门题材一身

  随着行情的深化,市场已经进入补涨股的疯狂阶段,这样G创元(000551)作为兼具环保、光电和铁路这三大市场反复炒作的热点,而近期升幅严重滞后特性,而且以其去年0.02元每股收益,目前股价只有3元多的低价底部绩优白马股后市无疑极具补涨和爆发潜力。

  一、环保概念,我国净水设备制造业的龙头

  与经济持续高速发展如影随形的高消耗、高污染等环保问题已经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因而国家在“十一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寻求经济增长模式的全面转变,走节约型发展道路。这样对从事环保行业的企业毫无疑问迎来了飞跃发展的机会,而创元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是国内生产水质净化,将废水循环利用的环保净水设备的龙头企业,它是我国最专业的杀菌消毒洁净设备生产企业之一,公司通过控股苏净集团,实现了由传统商贸及制造业向洁净技术类环境保护设备制造为主导地位的产业转型。苏净集团前身是苏州净化设备厂,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营环保净化消毒、废水废气处理设备等产品,各项经济指标连续二十多年名列全国同行第一,企业在空气净化技术、水处理技术、气体纯化技术等方面都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因而在国家越来越重视环保并陆续推出相关政策的背景下,作为环保概念股日后极具发展潜力。

  二、公司在光电领域具有一定的市场优势

  随着3G以及我国电子信息产业飞速发展,光电行业正面临极佳的发展前景,而该公司正积极进军现代光电产业,它收购了苏州阿尔斯通公司42%股权,其控股的苏州一光仪器有限公司是光机电测绘产业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龙头企业,公司获得中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等多项光荣称号,主要产品光学经纬仪、电子经纬仪等获得中国机械工业名牌产品称号,30%以上的产品出口国际市场。目前公司产品光学经纬仪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55%,电子经纬仪的国内市场占有率为30%,竞争优势非常明显,有望给公司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

  三、铁路概念,铁道电瓷占据龙头地位

  近期受时速300公里,堪称中国陆路交通中最快的速度;1300亿元的造价,仅次于三峡工程的投资规模的京沪高铁项目立项的消息一出,铁路板块成为了近期

证券市场上最牛气的板块之一,而创元科技已经确立了在铁路绝缘子领域的领先地位。创元科技控股45%的苏州电瓷厂有限公司是中国电瓷行业为数不多的重要企业之一,为国内生产铁道电瓷的龙头企业。企业曾先后为三峡工程、葛洲坝(资讯 行情 论坛)、广深线等重要项目建设提供了大量的优质产品,是目前500kv电力系统用绝缘子的主要厂家之一。

  由于环保和铁路概念股是近期反复炒作的大热点,不少个股都走出了翻番的大幅飙升行情,难得的是创元科技具有这两大市场热点而且业绩非常之优良,股价仍处于底部。而且K线形态上股改除权后构筑一个标准的圆弧底并刚刚放量向上突破,这样在近期不少G股股改后立即填权的示范效应下,该股有较大的补涨潜力。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