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申达(600626):上海本地的2元破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7:35 新浪财经

G申达(600626):上海本地的2元破净股

  作为一家上海老字号上市公司,在上海城区拥有大量厂房等土地资源,随着上海房地产价格的持续上涨,公司土地资源将大幅增值。此外公司持有数十数家上市公司法人股,在新会计准则下,增值空间相当巨大。二级市场上,该股本轮行情表现低调,今日G龙头,G百联两家上海本地股大幅启动,作为严重跌破净资产的2元低价股有望后发制人,建议重点关注。

  沙场点兵:G申达(600626) 上海本地 2元破净

  在市场逐步转暖后,高价股又开始活跃并且不断的增多,随着高价股数量的增多,股价的上涨空间将被打开,从而使得整体股价重心逐步上移。目前两市的高价股中,如山东黄金、贵州茅台、云南白药、苏宁电器、小商品城等,均是各自行业内的代表性企业,因此,只要是行业的龙头企业就必然会得到较高的估值,这给我们投资者提示了一个投资方向。G申达(600626),上海老字号纺织企业上市公司,目前股价破净,公司具有的厂房增值以及房地产项目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优势产业 行业之龙头

  G申达所属的纺织行业竞争激烈,公司依据自身特点,形成了对外贸易、产业用纺织新材料、汽车配套用纺织品、传统纺织、房产物业等五大业务板块的战略布局。

  公司在外贸产业具有龙头地位,近期表现优异,通过扩大自营出口、优化产品结构、完善ERP流程等措施,继续保持在公司的支柱地位。随着纺织品行业形势的逐渐好转,其中公司汽车用纺织品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国内最大的车用纺织品企业,而膜结构材料将努力打造成继车用纺织品后的又一大产业,新材料发展的前景都可观,公司未来产业发展值得期待。土地+法人股 增值无限 公司具有两项值得关注的资产增值概念,其中之一是房地产方面。纺织行业的发展正在面临一个搬迁过程,原本处于中心地理位置的厂房土地升值空间大。G申达旗下子公司众多,在上海城区拥有大量厂房等土地资源,随着产业的整合和搬迁,公司将拥有不少空闲土地,也具有较大开发潜力。目前公司已经组建了房地产公司进军上海的房地产业。公司开发的长寿路街道26坊5/1号地块,拟建成苏州河沿岸的亲水、亲绿中高档住宅小区,该项目已于06年正式动工,房地产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盈利点。

  公司的另一个增值概念就是法人股升值预期。G申达持有大量的法人股,包括龙头股份240万股、百联股份154万股、申能股份50万股、同达创业63万股等十数家上市公司法人股,法人股取得流通权后就可以在二级市场上流通,现阶段公司持有的法人股价值大概有三千多万,估计全流通后会给公司带近亿元的收益。

  低价+破净 本地股爆发

  05年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6.92亿元,净利润6662万元,看得出公司在困境中仍保持了应对挑战的能力。二级市场上,该股跌破净资产,市价与净资产之间的差距将近17%,价值的低估存在较大的上涨空间。该股股改后一直依托5日均线展开缓步攀升,近阶段明显滞后于大盘的涨势。今日上海本地的G百联、G龙头、G张江纷纷爆发向上,给了上海本地良好的启动机遇,一旦蓄势完成,极具爆发性。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国泰君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